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媽寶或是孝順?
Jul 30th 2013, 22:23, by ilovejoke

作者ilovejoke (幽默上等!)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媽寶或是孝順?

時間Tue Jul 30 22:23:22 2013

大家好 我有些疑問想來請教大家 不知道我男友對待他家人的行為算是正常的孝順或是媽寶? 先介紹他的背景: 爸爸出差大陸,一年才回來一兩次,媽媽不會開車不會騎車,出門一定要我男友載 比如兩三天洗一次頭,或是去辦事情、買化妝品等等 家裡還有一隻狗,在跟我交往前他們一家三口常常出遊(男友、男友媽、狗) 然後他有個妹妹,但很早就搬出去住了,原因是跟媽媽不愉快,再加上媽媽有重男輕女觀 念,妹妹個性又比較硬,所以合不來都住外面,最近才搬回家住 他的工作場所都是大他比較多歲的人,所以沒有什麼合得來的朋友 而他以前念書時的朋友也都住台北,他是桃園人,所以也很少跟朋友聚會 所以他跟他媽感情非常好,他一直說他媽跟他就像朋友一樣 但實際上他媽跟他讓我覺得根本不像朋友,因為媽媽明顯是強勢的 不高興會直接吼他 我男友也常常把「我媽會把我殺掉」掛在嘴邊 以下是一些案例: 一、他無時無刻跟媽媽傳line、傳照片: 他跟我約會的時候不管到哪裡,吃什麼,他都會拍照傳給媽媽看 加上他沒有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所以每天跟他狂聊line的都是他媽媽 然後不管他經過哪裡,只要他想到這家店蠻有名的 或是跟我吃飯覺得不錯的 他就不管他正在開車 馬上要我幫他傳line給媽媽問媽媽要不要 有時甚至冒著危險自己傳LINE問媽媽 偶爾他上台北來找我,比如我去西門町弄頭髮 他想到西門町有家老天祿很有名,就在我弄頭髮的時候跑走要買給媽媽吃 他跟我約會不管到哪,都會拍照給媽媽看 我一開始覺得很怪 但他說是因為他跟媽媽就像朋友一樣,所以不是報備,而是在跟媽媽炫耀……? 他工作算輕鬆,所以在家裡的時間非常長,但他自己一出門還是會跟媽媽狂聊 包括附近新建了什麼大樓,哪家店門口很多人怎樣的,或是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但他平常幾乎不會跟我聊他自己的事情,都傳一些有的沒的貼圖 我有次問他,他就說,因為我還不是他老婆,他說要是變他老婆,我就會取代媽媽的位子 他就會什麼事情都跟我分享…….? 還有一次,他知道我很喜歡line小丸子的貼圖,但我不會跨區不會買,他說他要學跨區, 我以為是要買給我,結果學會後是送給他媽媽XD。還有一次我看到他媽傳給他小叮鈴的貼 圖,我知道又是他送的,我也沒說什麼,只說小叮鈴耶,有可愛,他就說,好啦,回去再 送你。 還有一次去寵物展,他一看到臘腸狗的項鍊就看超久的(他們家狗是臘腸,他媽超疼牠), 似乎很想買給媽媽,到可以把照片做成手機殼的那攤位,又說要做一個家裡臘腸的照片手 機殼給媽媽,無時無刻都想到媽媽,甚至在那之前,我們都還沒進到寵物展的大門,他就 開始掛念家裡,打電話叫妹妹開車載媽媽跟狗狗上來一起逛= = 二、他的內褲有幾件是他媽買的 他媽買給他華歌爾的絲質內褲,他說很難穿…他說是為了穿西裝才穿的 三、他的衣服大部分是他阿姨買的 我說顏色好亮(還有螢光橘那種),他說沒辦法,我阿姨買的 四、他的太陽眼鏡是他媽買的 有次我跟他跟他媽在車上,他就跟他媽說,媽咪我的太陽眼鏡壞了,下次妳再陪我去買, 我就覺得有點奇怪,怎麼不是找女朋友陪他去買呢? 五、他有時候會睡他媽房間 我不知道是因為想節省冷氣還是怎樣,上次我在他家樓下念書,他不見了一會,後來說他 去他媽房間睡覺(他媽也在睡覺),我就覺得有點奇怪。 六、有次他去參加檢定,跟他媽住汽車旅館 他說一進去就看到保險套很尷尬,而且浴室是透明的,害他都縮在角落洗,還說汽車旅館 好像有一股味道會讓人亢奮之類的,我就說:「= =那?」 他就說:「我當然忍住啦, 那是我媽ㄟ!」 ……………忍住??聽起來其實有點覺得不舒服.. 如果我跟他說,我睡我爸房間,或是我跟我爸去汽車旅館,浴室是透明的,不知他做何感 想= =? 七、媽媽的眼光比較好: 有次他因為要參加一場重要的婚禮要去買西裝,我說喔那我再陪你去,他說不要,因為我 的眼光差,他比較相信媽媽的眼光,但我們還是有逛了一會兒街,挑到了一套西裝我覺得 不錯,他也覺得不錯,但他說他要給他媽看過才能買,所以他隔天又再帶他媽兩人上台北 去逛101買西裝 八、很愛做面子 他會念我跟他媽打招呼太小聲,或是不會主動介紹自己或打開話題 甚至有次跟他一些親戚去吃飯,吃完後他突然跟他們說我要請客(那時我差點嗆到),他是 叫我表面上請他們,但私底下是他要出錢,也就是做面子。但我覺得很刻意做作,我明明 就沒錢,還要用他的錢打腫臉充胖子,我覺得很不習慣。 他媽跟他阿姨有請過我吃飯(我都拿錢表明我要付,但被拒絕),所以他覺得我也應該要表 現一下,主動叫我請他表弟吃川巴子等等,我有答應,但我覺得請客要心甘情願,被他催 著請感覺心裡很奇怪,而且我現在剛辭職,沒錢就是沒錢,這種充胖子的行為我真的覺得 很困擾。而且我都還沒請過我家人吃大餐呢= =… 九、跟我出去吃的一些感覺情侶會去的景觀或氣氛餐廳,他都說好像來過,原來是都帶他 媽去過= = 十、他媽(桃園)不管他正在台北,會CALL他叫他帶他去買化妝品,他就會跑回去再跑回來 十一、他媽好像不喜歡他來找我,我上次出國回來前,我們已經十幾天沒見面,他那天晚 上說下班就要來找我,他媽就傳LINE給他叫他馬上回家,他說他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他媽 就很生氣說,我跟你講話你都給我當放屁,不要回來了 十二、有時一個多禮拜沒見,他才剛來找我,不到半小時就接到他媽電話,說她跟他美國 回來的表弟還有阿姨要去吃鐵板燒,問他要不要去,他說他已經到台北不想跑來跑去,他 媽就叫他帶我去。甚至他媽在他來找我的時候會傳LINE給他說,他表弟很快又要回去美國 了,叫我男友要把時間空出來陪他們帶他們去玩,但事實上他表弟住他家,每天都在一起 ,我男友一天工作只有大概四小時,其他時間都在陪他表弟,他一個禮拜才來找我一天, 而且他表弟一個多月後才回美國…..這麼巧挑在他來找我的這天傳這些,感覺似乎在提醒 他要多陪家人,不太喜歡他來找我? 十三、跟他在一起時常常接到他媽電話,他一接起來常常是說,我等下就回去了 他媽媽還會有意無意的說他家狗狗變得有憂鬱症,因為他現在比較愛女朋友養的狗了,還 會說他變得不孝順,表弟孝順多了,他表弟也會起鬨說狗狗變有憂鬱症了什麼的,有一次 他來我家,他阿姨還會傳LINE說:你不回家買飯給媽媽,是怎樣?要把她餓死嗎? 但實 際上他妹也在家,家裡也還有一台車……他阿姨也會開車(他阿姨表弟現在都住他家) 十四、他叫我不要在他媽面前提到我有氣喘的事情 十五、他阿姨最近帶表弟回台灣,我跟他們家吃飯的時候,他阿姨都會特別跟我強調他們 家吃飯速度很快,我稍微吃慢一點他就會跟我男友說:她這樣不行,太慢了。 然後他阿 姨跟他媽其實都吃不多,但又很愛點餐,所以就夾給我一大堆東西,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變得我吃很慢,因為我不想浪費。有次剩下我一個在吃,我男友就叫冰淇淋全部上,等我 要吃冰淇淋的時候都融化了,因為我男友不希望我拖到整體的進度,但他明知道他阿姨給 我過量的東西(他阿姨反而沒有給我男友@@)。 然後有一次他傳跟我出去吃飯的一家餐廳的照片給他媽,他媽就傳說:神經,把她養成那 麼胖。 而且我男友會有點白目的把我跟他講的很多事跟媽媽講…因為我個性有點善變,媽媽傳 LINE給他的時候提到我都叫我善變妹 十六、我男友有次跟我講他之前沒追一個女生(他表妹介紹的朋友),我說為什麼,他說他 媽不喜歡他表妹,覺得他表妹學歷高看人低,那女生一定也有公主病。現在想想,我男友 似乎是因為這樣就沒有去追人家。 十七、我男友很常說我媽說我媽說,舉例:我那時因為他撿到狗而認識他時,我表明要幫 助狗狗,就出現以下對話: 「對了,媽媽要我跟你討論一下治療費用的問題?媽媽說要先講好大家比較不會有爭議」 十八、他在我家洗完澡衣服都丟洗衣籃,是我洗我晾(我自己住),但我去他家時,他叫我 衣服自己帶回去洗,因為他說,被他媽看到他會被殺,他媽會覺得他幫我洗衣服是被壓落 底,(但明明只是洗衣機洗,他幫我晾而已,內衣褲我是自己洗,他只需幫我晾外衣褲) 然後他又很常跟我強調男女平等……..? 十九、他有時候來找我會隔夜,但某天他來找我當晚就要回家,他說因為他後天要出國要 忙著整理行李,但隔天一整天沒消息,原來是他帶媽媽去淡水玩,他說因為他要出國五天 了,要陪陪家人。 落落長一大篇,沒有END的朋友有興趣的話我再想想有沒有要繼續補的…. 請版友們看完幫我評斷一下這人到底是孝順媽媽、孝順家庭還是媽寶好嗎? 還是覺得這些東西奇怪的我比較奇怪呢? 因為我開始有點覺得不太對勁…也考量到未來會不會很辛苦…因為看情況要是有未來,也 一定是跟他媽媽住,在我的意見跟媽媽的意見之間,他似乎都比較傾向於聽媽媽的意見, 所以我要考慮是不是要繼續下去了.. 感謝>※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5.239.182

shyuan0424:媽寶 07/30 22:26

abm311:不管是不是媽寶你們結婚以後肯定是被兩個人聯手欺壓 07/30 22:27

any1643:媽寶無誤 這類人請等到媽媽去另一個國度後再交往 免得傷身 07/30 22:27

shiautian:看到一半就覺得事媽寶無誤 07/30 22:30

wowgirl:Motel那裏好噁= = 07/30 22:31

AppleAlice:是不是媽寶不知道,但跟他媽連結很強是真的,雖然這樣 07/30 22:31

AppleAlice:講可能有點缺德但實在是要推三樓 07/30 22:32

Kamuilight:超級媽寶 07/30 22:34

yihuey:你真的還要跟他在一起喔 他們家整個很怪耶 07/30 22:34

yakuhime:媽寶認證,你嫁給他會很慘被媽媽欺負的話老公也不會幫你 07/30 22:36

liu1991:媽寶無誤 07/30 22:36

xonba:你男朋友是統神嗎? 07/30 22:39

ohyahhh:媽寶無誤 我居然看完了 07/30 22:41

katekoko:絕對是媽寶無誤…妳…妳…多思吧~~會很辛苦呀~ 07/30 22:41

toulio81:不是媽寶,但他很愛他媽~~太過孝順到感覺有點戀母情節~y 07/30 22:42

newsoulth:Motel很噁,還忍住勒!eerrr 07/30 22:45

yaokut:很不對勁 = = 07/30 22:50

pmoqio:我是男生。老實說我覺得這很噁心。有點超越母子界線了 07/30 22:51

aizawafff:無敵媽寶 07/30 22:51

FangXunKe:看到八end,媽寶,motel還用忍住這字眼,所以意思是他有 07/30 22:52

FangXunKe:想就是囉!挺噁心的! 07/30 22:53

calliope:媽寶還有救 你男友的情形根本無解 07/30 22:53

edias:看完第一點就直接end了,他的生命中只有他媽一個女人而已 07/30 22:54

Eva44:看到一半就受不了了,能交到女友還真是奇蹟 07/30 22:54

forgetcry66:有點怪 07/30 22:54

edias:這類的母親絕不能忍受有別的女人來搶兒子,恭喜妳了 07/30 22:55

amozartea:塊陶 07/30 22:56

ilovejoke:他現在32歲 我是他第一個女友 他是說他寧缺毋濫.. 07/30 22:57

edias:再補充一句,妳有這麼缺男人嗎,這種的妳都交往的下去? 07/30 22:57

ilovejoke:他媽之前還叫他相親 給他一萬他才答應去 07/30 22:57

jlo67:看一半就直接end來問你,你怎麼不塊陶?就算大家跟你說正常 07/30 22: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