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300天詞彙整理(第十五集(圖/色碼後捕)
Jun 28th 2013, 21:51, by n16482003

作者n16482003 (MHP老獵嫩咖)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300天詞彙整理(第十五集(圖/色碼後捕)

時間Fri Jun 28 21:51:15 2013

1.無止盡的等待 自從在台北與齊天分開後, 小幸福一直記得她與齊天爸爸的小小約定, 就是爸爸總有一天會回到墾丁,回到他們的家。 然而,對齊天的承諾早已不抱期待的雅婷而言, 所謂回來的約定只是用來哄騙小幸福的藉口, 她相信只要時間久了,小幸福很快就會忘記這個約定, 而遲遲不說出齊天根本不會回來的真相… 但小幸福每日無止盡的等待, 看在其他家人眼中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秀枝:雅婷我問妳,小幸福說齊天會來看她是真的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雅婷:沒什麼好講的~我是怕小幸福難過哄她的。 秀枝:妳覺得這樣騙她好嗎?    欸你們大人感情的事情為什麼要把她牽扯進去呢?    妳看她每天等的樣子妳不覺得很可憐嗎? 雅婷:她是小孩子,過幾天就忘了~ 秀枝:可是-- 耀揚:(←忍不住了)可是偶(我)等不下企(去)了啦!!    妳沒看到她每天都在門口那邊等嗎?可是就沒有人告訴她:    「她等的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啦!!!」    妳難道就不會心疼嗎?妳受得了偶受不了啦!! 灝詮:耀揚--    好了…不要再講了啦~ 耀揚:她那麼相信齊天會回來,就像當初的雅-- 雅婷:好了--!!    追根究底都是我的錯,是我太害怕小幸福難過才會一直這樣拖下去,    可是我卻沒有想到…這樣子拖下去,小幸福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我是小幸福的媽媽,我自己會跟她解釋清楚。 2.齊天歸來 為了避免雅婷直接對小幸福說出真相傷害太大, 秀枝要雅婷先跟他們商量,有共識後再說, 並示意耀揚先支開小幸福; 但就在耀揚以「出去吃冰」這個方案誘之以利時, 推著行李箱的齊天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小幸福:爸比~你回來啦~~~(跑向齊天) 齊天:(抱起小幸福)有沒有乖?嗯?有沒有想我?  小幸福:有… 齊天:爸爸這次不會再離開了… 小幸福:YA… 齊天:一直--陪在小幸福身邊好不好? 小幸福:好~ 齊天:對不起…讓妳(雅婷)等了這麼久,    對不起,讓你們(灝詮&耀揚)失望了,    我回來了… 齊天回來了,累積五年的空白開始填滿, 但該填滿的不只是他對小幸福虧欠的父愛, 還有對雅婷的責任以及對兄弟的承諾。 3.凝重的餐桌 對於齊天的返家真正感到開心的,只有小幸福… 雅婷感到困惑,秀枝因為顧慮雅婷的緣故只能跟著打圓場, 但對灝詮與耀揚而言,看著小幸福快樂的迎接齊天的歸來, 是一種諷刺,一種傷害,以及…一種失落… 尷尬而緊繃的氛圍延續到了平日快樂的餐桌, 身為主廚的耀揚更以極明顯的方式排擠齊天, 不但不讓齊天夾菜,還出現少見的諷刺語氣… 耀揚:欸,偶搜(我說)齊大師啊…嘿嘿…    這些菜都是偶煮的啦~    偶覺得…嘖,應該是不合你的胃口,你還是不要吃好了~ 小幸福:…(準備夾菜) 耀揚:!小幸福妳要吃這個是不是?    來來來~呷(吃)呷呷~多吃多長大!嘿嘿… 小幸福:(把菜夾進齊天碗裡) 耀揚:…    偶搜(說)齊大師啊~你平常應該『很忙』齁…    都已經忙了五年了捏,你接下來應該還是會很忙吧?    既然這麼忙的話,偶覺得啦…你今天晚上,就不要留下來了啦~     秀枝:耀揚~你開什麼玩笑啊?    啊你看小幸福都相信啦~齁?     小幸福:爸爸…你真的會留下來嗎? 耀揚:…(不爽) 灝詮:…(快看不下去) 秀枝:噯喲…小幸福~    妳肥膽叔叔跟妳爸爸是好朋友,他們剛剛是開玩笑逗妳的,    咳嗯…妳爸爸說會留下來,他當然就會留下來啦~!嗯? 小幸福:真的嗎? 齊天:(笑著點頭) 灝詮:…(重重放下手中的碗)    我吃飽了。 秀枝:呃…呵呵~    雅婷啊~妳也上去,把齊天房間收一收… 雅婷:…嗯,我去整理一下。 小幸福:我要陪媽媽~ 秀枝:小幸福最乖了~幫媽媽忙喔! 齊天:阿母… 秀枝:你不要再說了…你傷害的人不是我,    坦白說,我不是不氣你,    可是我更不忍心看到我女兒孤單一個人… 耀揚:!    GIGI姐,妳該不會就這樣原諒他了吧!?他當初-- 秀枝:我知道…    齊天,我女兒我了解…    她就是因為學不會自私,才會放你走的,    現在是你自己要回來,你要想清楚…    沒有人敢欺負我陳秀枝的女兒!!!    你要是敢再讓她像五年前一樣哭著回來,    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放過你!你聽明白沒有!? 齊天:(默默點頭) 耀揚:…(拍桌)    就算她們都原諒你,偶也不會原諒你的啦!!!    這些菜都偶煮的啦,偶才不要給你這個畚叟郎(垃圾人)呷!!    拿走~~~ 不過片刻,餐桌只剩下齊天一人, 五年前是他拋下雅婷、兄弟以及家庭,選擇自私, 那麼…五年後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抗議呢? 4.不平的控訴 一如往常,秀枝向廚房的耀揚交代當日來客的餐點需求, 但是當她提到「多準備午餐給齊天他們吃呢~」時,耀揚爆發了… 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他沒有辦法忍受齊天一回來, 就讓他五年來經營的一切就被瞬間瓦解, 即使他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用, 因為小幸福喜歡齊天,雅婷其實也忘不了齊天, 自己的單戀還是會像五年前一樣無疾而終, 但他沒辦法像大哥那樣悶著一句話都不說,什麼都不做, 這不是他張耀揚的風格… 耀揚:GIGI姐,夠了!真的夠了!!!    五年前雅婷哭著回來的時候,齊天在哪裡?    雅婷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時候,齊天又在哪裡?    這五年來…小幸福生病、小幸福有心事、小幸福去上學,    齊天這個傢伙他又在哪裡啊!?    妳們可以輕輕鬆鬆的原諒他,偶(我)張耀揚辦不到啦!!!    如果今天原諒他的話,那這五年來…    雅婷跟小幸福所受的苦、所忍受的寂寞又算什麼東西啊!?     秀枝:耀揚啊… 耀揚:偶不要聽啦!!!    齊天是個負責任的傢伙就算了啦…    想當初他說走就走、說放手就放手,    現在隨隨便便就回來了啦…    他憑什麼這樣子對雅婷跟小幸福?      還有我…     明明,這五年來…陪在雅婷跟小幸福身邊的人,是偶欸…    齊天他憑什麼?憑什麼--!!? 秀枝:耀揚…這幾年,GIGI姐什麼都看在眼裡啊…我明白的~    啊可是你要知道,啊事實上,雅婷她就愛齊天嘛…    那小幸福…她就喜歡齊天這個爸爸…     耀揚:齊天才不是小幸福真的爸爸--!!他是假的!!!     雅婷:張耀揚… 耀揚:!(發現小幸福聽到了) 小幸福:媽媽…齊天爸爸真的不是我爸爸嗎…? 雅婷:…!(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5.生父的真實 在最糟的情況下, 小幸福得知齊天爸爸也不是自己親生爸爸的真相, 而總想著有一天該對小幸福說出真相的雅婷, 在傷害已經造成發生的當下,只能選擇說出真相, 避免傷害持續擴大… 小幸福:肥膽叔叔說的是真的嗎…? 雅婷:嗯…肥膽叔叔說的是真的,    齊天爸爸不是妳的真爸爸… 小幸福:…(背對雅婷嘟嘴抗議) 雅婷:小幸福…媽媽跟妳道歉嘛~媽媽做錯了,    以前媽媽跟妳說過:「我們都不能說謊!」結果媽媽還對妳說謊…    那媽媽是不是也有說過:「我們做錯事就要承認。」    媽媽跟妳道歉好不好?現在媽媽就跟妳說實話,    媽媽很久很久以前就跟爸爸分開了,    在分開的時候,媽媽發現我的肚子裡面有小幸福…    雖然爸爸不在媽媽身邊,但是…媽媽還是很想要把小幸福生下來,    因為媽媽捨不得不要小幸福…        妳知道嗎?當小幸福生下來的時候媽媽有多開心…    因為媽媽發現,媽嬤生下來的小嬰兒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嬰兒,    每天啊…媽媽在外面工作,回家看到小幸福笑笑的臉,    媽媽都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媽媽…就算沒有爸爸在旁邊,    媽媽還是好想要很想要努力的愛小幸福,給小幸福全部的愛;    讓小幸福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小孩~      小幸福,那…媽媽跟妳發誓:    「媽媽以後絕對不會對妳說謊。」好不好?    來~打勾勾… 小幸福:我不要!(推開雅婷) 雅婷:…! 小幸福:…(戴上鋼鐵人頭虧不跟雅婷說話) 6.真實的心聲 因為謊言而讓自己被小幸福排拒在外, 讓雅婷在這五年間來好不容易建立的堅毅形象徹底崩潰, 她知道小幸福為什麼不能接受, 也知道小幸福只是出於一時氣憤, 但所有所有的理智在「母愛」被拒絕的當下, 都是脆弱且不堪一擊的… 齊天:妳是個很棒的媽媽~ 雅婷:!? 齊天:要誠實的告訴小幸福真相,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雅婷:是不是無論我做再多的努力,我都沒有辦法代替小幸福的爸爸…?    我一直都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誰都可以丟下我、誰都可以不要我…    就小幸福不可以!!!        她要愛我一輩子、需要我一輩子,    因為--因為不管世界再怎麼變,我們都只有彼此…        可是她剛剛…她剛剛推開我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我突然覺得我好怕…       齊天:陳雅婷,真的沒有人做得比妳好了~ 雅婷:? 齊天:真的…    妳要相信,妳那麼愛小幸福,    小幸福也會一樣的愛著妳…    因為妳們永遠是母女~ 雅婷:…(泣不成聲) 7.幸福者聯盟:最後的任務 在齊天打扮成美國隊長並拿著盾牌在小幸福面前閃亮豋場後, 他向打扮成鋼鐵人的小幸福宣佈,他們要一起出最後的任務… 齊天:小幸福,肥膽叔叔告訴我,妳認為妳的爸爸是超級英雄,    所以妳一直在出任務,因為妳想有一天能夠見到妳爸爸對不對? 小幸福:…(點頭) 齊天:那我們一起出最後一個任務,只要妳能夠完成它,    我就答應妳,帶妳去找妳的爸爸好不好? 小幸福:…(點頭) 齊天:來~手給我…(把背包套到小幸福身上)    這個任務很簡單,妳只要背著這個包包,    跟我一起走到那邊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英語:Captain America), 本名為史蒂芬·羅傑斯(Steven "Steve" Rogers), 是出現在驚奇漫畫中的虛構超級英雄; 由喬·西蒙(Joe Simon)及傑克·科比(Jack Kirby)所創作, 首次出現於Captain America Comics #1 (1941)。 二次大戰期間,主角史蒂芬·羅傑斯想參軍替美國打倒納粹德軍, 可是他未能通過體能檢查,於是他參加了軍方一個秘密實驗計劃—重生計畫(Rebirth) , 參加者會被改造成為超級戰士,主角史蒂芬被改造後成為了唯一成功的實驗品, 自此之後,他身穿紅、白、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他就成為了「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的唯一武器是一個畫有星形的盾牌, 這盾牌是由被稱為「汎合金」(Vibranium)的罕有金屬之合金所製成, 馬龍麥克連恩博士因意外而製作出了以奈布林為主原料的合金, 然而因為其製造過程屬意外所以其原料比例和合金過程全都失傳了, 它有著吸收能量的功能而且是「驚奇」宇宙最硬的材質之一。 長年的訓練令他能夠人盾合一,可以百發百中地擲出盾牌, 無論是狙擊、反彈敵人攻擊、跳彈式攻擊、連續打擊多個目標、 或是飛擲轉向至敵人背後攻擊都完全不是問題。 他遵循「不殺人」的原則, 在二戰後都沒有使用過槍類等致命武器,除非是迫於自衛。 8.真正的英雄 小幸福的最後任務並沒有成功, 那個包包嚴重超出一名五歲小孩所能負荷的重量, 讓她跟著齊天走了幾步就放棄任務內容坐在地上… 早知道這個結果的齊天並沒有對小幸福露出失望的表情, 他只是淡淡的說出世上並沒有所謂超級英雄這件事, 以及在他、灝詮、耀揚三個好兄弟中, 關於他們曾親眼見証過的「英雄」真正的樣子… 齊天:累不累? 小幸福:…(點頭) 齊天:包包很重對不對? 小幸福:…(點頭) 齊天:(幫小幸福拿下包包)    妳剛剛有沒有覺得我很過分,都沒有幫妳拿包包? 小幸福:…(不好意思點頭承認) 齊天:妳知不知道,妳媽媽在懷妳的時候,    妳在她肚子裡面的重量,要比我剛才給妳的包包還要重很多很多…    可是,那個時候媽媽只有一個人,她不能叫別人幫她背,    背這麼重的包包,會不會很想把它丟掉?     小幸福:…(點頭) 齊天:那妳又知不知道,那個時候妳在媽媽的肚子裡面,    媽媽每天背著,每天都要背…    可是她卻…從來不會想要把妳給丟掉。    我剛剛帶妳走的這條路,    就是那個時候妳還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    我每天陪她散步走的路…    她那個時候…    總是摸著肚子裡面的妳,很期待妳趕快生出來…    妳出生的時候我也在,    我記得…那個時候媽媽一直在尖叫,流了好多好多的血,    我知道她一定很痛…可是她還是忍著痛,把妳給生下來…        小幸福,接下來我要說的話,    妳可能會覺得很失望,但我還是要告訴妳,       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英雄,    如果真的要說有,妳媽媽才是我心裡面那個英雄…        她沒有拯救世界,可是…    可是她生下了妳…她才是為了妳而活著的英雄!    妳說,她是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        小幸福:對~媽媽是英雄… 齊天:對…媽媽就是英雄!    肥膽叔叔、丁丁叔叔、還有我,    我們都覺得妳媽媽超厲害、超酷的,    所以我們都願意幫著妳媽媽,    一起照顧妳、保護妳、陪著妳長大,    小幸福,我們都好愛妳…     雖然,我們不是妳親生爸爸,但是我們都願意當妳的爸爸…    因為…早在妳出生之前,我們就已經在等妳了,    而且等了好久好久…      小幸福:那我以後可以再叫你爸爸嗎? 齊天:當然可以!來~     小幸福:我想媽媽了… 齊天:想媽媽啦?    那我們回去找媽媽好不好? 9.各自的門檻 在看見齊天、雅婷與小幸福恢復家人互動後, 灝詮與耀揚放下了對齊天的敵對態度, 從說不上友善的互動漸漸轉為以往熟悉的相處模式… 但齊天還是要面對最後一道課題, 就是他該如何取得雅婷的諒解…? 而在同一時間,內心早已原諒齊天的雅婷, 也因為不知道自己連番拒絕齊天後, 該如何讓齊天對他們的戀情有所期待而苦惱著… 耀揚:沒還吃早餐齁?(把三明治端到齊天面前)     齊天:這個是…給我的嗎? 耀揚:…(不可置否的表情) 齊天:謝謝… 灝詮:咖啡~ 齊天:謝謝…    所以--現在你們兩個是…不生我的氣了嗎?   灝詮&耀揚:…(不理齊天) 齊天:啊…    不,我的意思是說,你們兩個…已經原諒我了嗎? 灝詮:哈…原不原諒你,不是我們兩個說了算的。 耀揚:沒臭(錯)!除灰(菲)雅婷延(原)諒你,    不然,一、切、免、談~!    秀枝:欸…妳跟齊天兩個,到底準備怎麼樣啊? 雅婷: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秀枝:啊什麼!!!!     耀揚:(站起來指著齊天)你怎麼可以不知道!? 齊天:欸…你先不要激動,你先坐下好嗎?    我也希望我知道該怎麼辦啊…    如果在雅婷的心裡,有任何一點想要原諒我的可能,    不管要我求她一百次、一萬次,我都願意…        但是問題在於,我現在真的不知道雅婷她的心裡,    到底有沒有想要原諒我的念頭… 雅婷:要我原諒他不難~~    問題是我已經拒絕他三次了欸,    妳又不是不知道這個人…死要面子的!    明明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偏偏又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    這麼矛盾的一個人,    我第一次拒絕他,他可能會挽回,    第二次拒絕他,他可能還會堅持,    第三次拒絕他… 齊天:同樣一件事情,我總不可能求她第三次吧?     灝詮&耀揚:…(有同感) 齊天:你們又不是不知道陳雅婷的個性,    脾氣倔強的跟犀牛一樣,    可是心思,卻又比螞蟻還要脆弱~    決定的事情她死都不肯改,但又不老實說,    唉~~~所以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10.英雄救美 耀揚&秀枝幫齊天與雅婷兩人想到的解套方案, 既然兩個人都鯁在那,那乾脆製造失身危機(假的), 讓對方知道自己在彼此心中的重要性。 版本分為齊天救雅婷的正常版, 以及雅婷救齊天的兄弟情誼版, 但不知道為何, 負責在模擬情境演出變態一角的都是灝詮, 果然是因為大哥看起來最可靠嗎(?) 雅婷:媽~不然妳幫我想辦法嘛~~拜託… 秀枝:!(想辦法喔…) 灝詮:嘶…(真的不好解決欸) 秀枝:啊我有辦法了!!! 雅婷:什麼辦法? 耀揚:哼哼…偶想到這個方法,    搜粗(說出)來…可素(是)會下屬(死)你們!       齊天:這個時候你就別再賣關子,直接說吧~ 耀揚:哈哈哈…    好~!既然雅婷搜不粗口,你也搜不粗口… 秀枝:啊你們兩個什麼都不用說,直接給他用做的!!!     雅婷:用做的? 秀枝:對!    啊就是用行動來證明… 齊天:可是,我要怎麼用行動來證明啊? 耀揚:很簡單~『英、雄、救、美』… 秀枝:首先,阿母會幫妳找一個靠得住的大色胚,把妳直接灌醉,    呃嗯…然後把妳帶進飯店!(把雅婷推到床上) --(以下是妄想場景)-- 雅婷:啊---! 灝詮:欸~~嘿嘿嘿…(脫下外套)     雅婷:不要過來! 灝詮:(抽出皮帶)嗯~? 雅婷:不要過來!!! 灝詮:(跨坐到床上) 雅婷:你再過來,我要叫囉!!! 灝詮:妳叫啊~妳叫~~破喉嚨,    也不會…有-人-來救妳的~(扔掉皮帶)    嘿嘿嘿嘿嘿~~~~ 雅婷:那我要叫囉!!!啊---!!! 灝詮: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摩拳擦掌) 齊天:(推開門)放開那個女孩--!!! 灝詮:!(壞我好事) 雅婷:…(得救了~英雄~~) --(妄想結束)-- 耀揚:然後二哥你就要說:    「不要怕!有我在身邊,我會保護妳一輩子的!」 齊天:…(面有難色) 灝詮:欸,為什麼我要演那個色狼? 齊天:耀揚,我知道你是在幫我想辦法,可是… 雅婷:很瞎欸~~ 秀枝:啊有很瞎嗎?    啊…我覺得很好欸~ 雅婷:哪裡好?要是他沒有闖進來救我怎麼辦? 秀枝:啊對齁…    啊真的好像有點危險欸… 耀揚:如果你怕雅婷發生危險的話,    沒關係…我們就算一個方法給他試一試~    這一次,我們就換這一個色胚(指向灝詮)… 灝詮:!(又是我?) 耀揚:…帶你…去換(飯)店! --(以下是妄想情節)-- 灝詮:欸~~(把齊天推上床) 齊天:不要過來! 灝詮:(抽出皮帶)嗯~? 齊天:你不要過來!!! 灝詮:(跨坐到床上) 齊天:不要過來!    你、你再過來我要叫囉!!! 灝詮:你叫啊~你叫~~破喉嚨,    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扔掉皮帶)    嘿嘿嘿嘿嘿~~~~ 齊天:那我要叫囉!!! 灝詮:嗯…哈哈哈~(摩拳擦掌) 齊天:啊---!!! 雅婷:(推開門)放開那個男孩--!!! 灝詮:!(壞我好事) 齊天:…(得救了~英雄~~) --(妄想結束)-- 灝詮:等一下!為什麼還是我演那個色狼? 耀揚:幹麻?你怕假戲真奏(做),花(發)生真感情嗎? 灝詮:我…(瞄向齊天) 齊天:!(下意識遮住領口) 灝詮:!!!(連忙灌咖啡轉移注意力) 齊天:算了算了,當我沒問好了… 11.如果失憶的話… 妄想的糟糕方案不被採用, 雅婷與齊天不約而同想起造成尷尬廠面的原因, 就是五年前的分手實在太過沉重,傷害也太深, 「要是能忘掉該有多好?」這想法便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雅婷:只能怪五年前發生的事情太沉重了… 齊天:不管是我還是雅婷,都不可能忘記… 雅婷:如果我能失憶的話… 齊天:要是我失憶的話… 秀枝:妳剛剛說什麼!? 齊天:?    我剛剛說:「要怪…只能怪五年前那件事情--」 耀揚:下一句… 雅婷:我跟齊天都沒有辦法忘記-- 秀枝:啊再下一句! 齊天:要是我失憶的話…? 秀枝:對了!啊就是這一個! 耀揚:(彈指)就是這一句~ 齊天:?(他什麼意思?) 灝詮:?(我哪知道…) 12.造成失憶的條件 因為達成「失憶」最老梗的橋段就是從高處落下, 於是秀枝帶著雅婷來到光現的樓梯間, 打算輕輕推雅婷一把,讓雅婷自己滾下去, 藉此假裝撞到頭而失去記憶, 但她們卻不知道,樓下另一組人也在策畫同樣的方案… 雅婷:妳認真的要這麼做啊…? 秀枝:呃…(評估樓梯的高度)    啊…妳放心,阿母在這邊的,啊不會有問題的~    等一下呢,我就會啊輕輕推妳一下,    妳就自己滾下去齁~齁? 雅婷:啊然後咧…? 秀枝:啊…然後…就裝失憶啊~    把過去這五年的事通通忘掉,啊這樣子齁…    妳就名正言順的可以跟齊天在一起,齊天也可以跟妳在一起,    啊這樣子齁~啊你們就有台階下,啊皆大歡喜囉~呵呵… 雅婷:…嗯(點頭走下樓梯)    …!(逃回來)不好不好不好啦!!!    太瞎了,齊天他們一定會發現的啦… 秀枝:啊不會啦~啊電視劇都這樣演的…    啊要不然演得逼真一點,啊他們一定會相信的…    啊要不然我讓丁丁開個假證明給妳,OK(可以)的啦~     雅婷:可是-- 秀枝:哎呀…啊管他們信不信啊~    啊妳信我就好了,我開始倒數了齁!一…二… 雅婷:等一下,等一下!!! 秀枝:怎麼了? 雅婷:媽,妳輕一點喔~我怕痛… 秀枝:好啦好啦…    啊、啊其實我也很怕,OK(好)…我數了喔~       雅婷:嗯…(閉上眼睛不敢看) 秀枝:一…二…三! 某人:啊~~~~!!!(慘叫) 雅婷&秀枝:?(還沒吧?那是誰在叫啊?) 耀揚:(氣喘吁吁)GIGI姐…雅婷…    那個,二哥他…他、他、他、他從二樓的陽台摔下來了啦!!! 雅婷&秀枝:!? 13.間歇性失憶症 Tenebris amnesia 失憶症(Amnesia)是一種記憶混亂的疾病,簡單來說,就是喪失記憶; 這包括喪失部分記憶或全部記憶。 失憶症的原因有器官性原因或功能性原因, 器官性原因包括大腦因創傷或疾病遭受損害, 或使用某些(通常是鎮靜類)藥物造成; 功能性的原因是心理因素,如心理防衛機制, 這方面的例子如歇斯底里的創傷後失憶症。 失憶症也可能是自發的, 至於短暫性完全失憶症這類類型的失憶症在中年老人較為常見, 尤其是男性,而且通常會持續少於24小時。 為了配合齊天的「失憶」復合戲碼, 灝詮被迫踐踏自己的良知與專業,替從二樓陽台摔下去的齊天進行診斷, 並說出Tenebris amnesia(間歇性失憶症)這個專有名詞幫齊天背書… 耀揚:快快快…GIGI姐、雅婷…在這裡啦~     秀枝:那個… 灝詮:放手…(←被齊天緊緊捉著手)     雅婷:齊天…齊天你沒事吧?齊天你沒事吧? 灝詮:(←完全不想配合演出)    我檢查過了,齊天沒什麼狀況,    唔--(被齊天拉回去) 耀揚:(拼命使眼色) 灝詮:呃…(語氣平平)齊天掉下來摔到頭,    所以大家要有點心理準備…(←齊天聽到才鬆手) 秀枝:心理準備?你什麼意思啊!?心理準備… 灝詮:啊就是他剛-- 齊天:!(←突然從地上彈起)     耀揚:二勾(哥),你醒啦? 齊天:這是哪裡?我怎麼會躺在這哩!? 灝詮:…(背著眾人咬牙切齒) 齊天:為什麼,我的腦筋一片空白,什麼東西都想不起來!? 耀揚:二哥~~你什麼素(事)情都想不起來了嗎!?    你還記得…偶素(我是)誰嗎…?(←擠眉弄眼) 灝詮:…(隨你們兩個亂搞,我不管了…) 齊天:你是……耀揚! 耀揚:齁…對啦!偶素耀揚!!! 齊天:你的鬍子呢?你的鬍子怎麼不見了!? 耀揚:噢…偶的鬍子,偶的鬍子早在五~年前就刮掉了啦… 齊天:五年前!? 耀揚:對…我的鬍子早在五年前就刮掉了,    …!該不會、該不會你忘記了這…五~年來的事情了吧!? 灝詮:…(我先走了) 耀揚:!欸欸…大哥,你要區(去)哪裡?(←捉著灝詮猛搖)    二哥現在很需要你的…!!!    你趕快說一下,二哥他是不是…失~憶~了? 灝詮:…!(我就跟你說--) 耀揚:哎呀~不素偶啦,素他啦…(把灝詮推到齊天面前) 灝詮:(笑容僵硬)齊天…你還記得你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齊天:噢…我想想…    噢,我記得…我、我記得我才剛帶雅婷去產檢,    然後…(看向雅婷)    雅婷,妳的肚子呢?妳肚子怎麼不見了!?    小幸福呢?小幸福她去哪裡了!? 雅婷:生了啊… 齊天:生了? 雅婷:嗯…現在人在幼稚園… 齊天:幼稚園?這不會是真的吧…?    天啊…我該不會是--失憶了吧!?    噢~~我、我的頭好痛,為什麼我的頭這麼痛?    為什麼我只要一想東西,我的頭就好痛~~ 灝詮:…(你就慢慢演吧!我要走了…) 耀揚:!    欸欸欸~~大哥大哥大哥…(拉住灝詮)    大哥,你還沒有講清楚,二哥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灝詮:…(你們打算踐踏我的專業到底就是了)    齊天的狀況,在醫學上…我們稱為--『Tenebris amnesia(間歇性記憶障礙)』 耀揚:啊?什麼夏?? 灝詮:失憶啊!!! 耀揚:噢!失~憶~啦~!!! 秀枝:失憶啦~~(用手肘頂雅婷)     雅婷:? 秀枝:失憶啊… 齊天:!     噢~~嗚…噢~~~(裝得很痛苦) 雅婷:!(看穿了)    那--丁醫師,假設齊天真的失憶了,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灝詮:Tenebris amnesia(間歇性記憶障礙)呢…噢唔--(被秀枝巴臉強制中斷)     秀枝:哎呀~這個狀態問我就對了!    根據我看十幾年鄉土劇的結論就是--    妳馬上帶著齊天到你們擁有共同回憶的地方去就對啦~ 耀揚:沒臭(錯)!就素這樣!!! 齊天:等一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呢? 灝詮:…(←很想往齊天的臉巴下去) 14.兩人回憶的場所 為了幫「失憶」的齊天尋找恢復記憶的線索, 雅婷帶著他到兩人熟悉的海邊… 雅婷:你還記得這個地方嗎?    第一次,我們說好要結婚的地方… (雅婷:如果…我可能這輩子都沒辦法報答你了,     那你還願意借我你的名字,當我孩子的爸爸嗎?)     齊天:我還記得… 雅婷:那你還記得我們結婚那天晚上…    (雅婷:我媽在門口…)    …為了要不要睡在一起而大吵一架? (齊天:妳說要一起睡是不是?好~我們就一起睡!     我今天就要向妳證明,即使全世界只剩下妳陳雅婷一個女人,     我齊天寧願選擇人類從此滅亡,也絕對不會碰妳半、根、寒、毛!) 齊天: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還嗆妳… (齊天:陳雅婷,妳以為妳是誰啊!?     妳在擔心我先對妳怎麼樣怎麼樣之前,     妳先擔心妳未來的小孩有沒有奶喝吧妳!!!) 雅婷:欸… 齊天:Sorry(對不起),請繼續~ 雅婷:那海生館,我們第一個吻… 齊天:那時候妳說:    「妳只要專心當好小幸福媽媽就好,     不應該再想談戀愛的事情…」 (雅婷:我懷孕欸!我現在腦子裡面想的應該是…     我要怎麼樣好好的把小幸福生下來,     好好的養她、好好的帶大他、可是我--     可是我還是好想談戀愛…) 齊天:妳還說:「妳已經不是女人了,甚至連女人味都沒有…」 雅婷:然後你回答我… (齊天:一個女人有沒有女人味,是男人說了才算~)    在你的眼中… (齊天:現在在我眼中,妳就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然後你吻了我…    就從那個吻開始,我不能再只當你是普通朋友,    你慢慢走進我的心裡面…    但是那時候你的心裡有一塊沒有辦法碰觸到的地方,    所以我常常告訴我自己:    「陳雅婷,妳千萬不可以喜歡上齊天,     否則有一天,妳一定會被傷的很重、很重…」    但是我想都想不到,愛情是理智沒有辦法控制的,    妳越想控制它,就越容易失控…這全都要怪你!    誰叫那時候你要對我這麼好,對我這麼溫柔,    害我越來越愛你… (雅婷:齊天…如果要我選出一些愛上你的片段,     我一定會說:『是現在這一幕…』)    剛剛說的那些都可以不記得,沒關係…    但是有一句你說的話,你千萬不能忘記…    你說:「不管明天-- (齊天:--後天,甚至是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以後…)        每一天,你都要牽-- 齊天:我都想要牽著妳的手,還有小幸福的手-- (齊天:--我們三個…一起往前走。)    我們三個…一起往前走…    這些話,我一直都記得…    我說過的每一句承諾,我永遠都會記得!    那妳呢?    妳還會願意…跟我ㄧ起實現它嗎?(向雅婷伸出手) 雅婷:…(牽起齊天的手) 齊天:陳雅婷,我愛妳… 15.戲碼終結 在確認齊天的心意與承諾之後, 雅婷也就不用再配合著齊天裝失憶的濫戲碼, 而以她對齊天的了解, 要讓這個自戀狂露出馬腳實在是太簡單了… 雅婷:呃…忘了問你還記不記得…    齊天:記得什麼? 雅婷:也沒什麼啦~就那時候你跟我告白啊…    你說你超愛我、超迷戀我的!    還跪下來求我,要我一定答應你,    否則的話~你-- 齊天:拜託-!怎麼可能!?    明明就是妳先跟我告白的好不好?    那個時候妳閉著眼睛跟我說:    「請你繼續留在我身邊好嗎?」(←得意忘形) 雅婷:…(你再裝啊?) 齊天:!!!(糟糕,穿幫了…) 雅婷:下次再騙我的話你試試看~    裝失憶…(擰住齊天耳朵)瞎梗! 齊天:噢!唉喲…    對不起,我真的不敢了…      這個爛梗是耀揚想的,都是他逼我演的,    痛、很痛!妳趕快放手…都跟妳說了放手了!    妳不放手我怎麼牽妳的手? 16.幸福的婚禮與快樂的到來 齊天與雅婷正式的婚禮在眾人的祝福下終於舉辦了… 參加婚禮的除了灝詮、耀揚、啾咪等友人外, 還有走出傷痛的許心蘋~ 在眾人的祝福下,秀枝也趁機宣佈另一件大喜事, 那就是雅婷肚子裡面有了她與齊天愛的結晶--『小快樂』‥ 秀枝:各位鄉親父老搭給厚(大家好)~!    啊你們千萬不要誤會喔~    我們家雅婷跟我女婿齊天他們早就結婚了,    啊上次請客的時候,記不記得我說過:    「啊正式的婚禮,一定要等小幸福出生才能辦,     今天終於給他辦下去了!喔~~~(鼓掌歡呼)」        在這個好日子裡頭齁,啊幸福真的是接二連三來…    啊我們家雅婷齁,又有了--!!!喔~~~(再次歡呼)    啊小幸福喔,很快就會有個小弟弟了,    她們姊弟倆相互作伴,小幸福,妳以後就不會再孤單囉~    啊郎客(來賓們)啊~波啊聲甲依嘎催落去(拍手鼓掌)!!!YA~~         啊我們有了小幸福,又有了小快樂,    啊我們家齁…這是真的是給他圓滿了…(喜極而泣) 雅婷:媽~ 秀枝:嗯? 雅婷:笑一個~ 17.遇見純棉幸福 美國棉舉辦的童裝走秀競賽活動(大標是遇見幸福第2565天), 小幸福與齊天一起參加,目的是贏得獎品給小快樂當見面禮。 雅婷:小幸福說,想要參加這個活動來贏獎品送給弟弟當見面禮,    這個我能理解,可是關齊天什麼事啊?    偏偏要跟小幸福一起聯手走秀,    說什麼:「父女聯手絕對獎到擒來!」    明明是想出鋒頭吧? 耀揚:偶(我)最討厭奏奏(做作)的男生… 雅婷:嗯!我也是。 灝詮:…(笑而不語) 雅婷:欸,開始了開始了… 灝詮:出來了出來了~ 雅婷:好可愛喔~ 灝詮:好可愛!     雅婷:好帥,帥翻了!(激動的站起來歡呼)    灝詮&耀揚:小心小心… 雅婷:不會啦~小幸福~~噢嗚--(突然吸氣) 灝詮:怎麼啦? 耀揚:!? 灝詮:該不會…(看向雅婷的孕肚) 齊天:不會吧…? 雅婷:會…    我好像,又要生了…     耀揚:不素(是)吧!? 於是…不只小幸福是突然到來, 連小快樂也是毫無預警的來到世上(預產期呢?), 雅婷、齊天、小幸福、灝詮、耀揚也將迎向新的幸福人生… 18.幸福的結語 雅婷:有人說:「愛情是一種遇見。」    其實我覺得,幸福也是一種遇見!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天都會跟很多很多人擦身而過,    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發現,    其實我們一直在跟生命中那個最重要的人,不斷的錯過…    而現在在我身邊這三個男人還有我的小幸福,    喔不…現在又加了另外一個我愛的小男人~    曾經…我們幾個在彼此過的最差勁的時光中相遇,    但現在,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曾經我覺得幸福離我好遠好遠,    但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幸福一直都在原地等待,    等待你向它伸出手,等待你遇見它    我慶幸我遇見了,所以我擁有了屬於我的幸福,與快樂…    你呢?希望你跟我一樣,也會遇見屬於你的幸福~ 19.雅婷的回信 國中時期,在齊天持續寄了五十多封情書後, 雅婷終於寫了一封回信,內容如下: -------------------- 齊天      其實看久了,你也沒那麼做作了,所以,   我決定給你一個機會,下禮拜,我有   空,一起看場電影吧。             1998.6.19 雅婷 -------------------- 可惜的是,這封折成愛心的信齊天並沒有收到, 因為在他被雅婷那句關鍵的「我討厭像你這麼做作的男生」擊倒後, 齊天辦了轉學,而讓這段可能發展的戀情被錯過了…       雅婷:有時候,我們生命中錯過的,    還是有機會…從頭再來一次! ------------------------------------------------------- 以定稿來說,這是我追300天的最後一篇紀錄稿 雖然我還是沒辦法做到常常一周同時有圖+文的模式 甚至還常常出現色碼根本沒上的窘境 但我還是很感謝追戲這一路來給我許多許多支持的版友們(土下座) 我自認是個超級懶惰的人, 以前在台劇版最大的功能(誤)就是在各串亂入講些沒營養的, (現在也是這種糟糕的模式) 三百天這部戲也是我自聖陵的星光以來, 極少數愛到不可自拔的程度,真的是一部很特別的戲, 至少…在第十集以前我都是這個認為的。 而對於這部收尾無法盡人意的情況 我只能在此引述十四集雅婷的說法: 「我並不後悔愛上這部戲,我只是感到遺憾…     為什麼大家一起期待的結局,最後…卻沒有好好呈現呢…?」 很感謝三百天讓我發現自己能突破好多好多極限 不管是打台詞逐字稿、截畫面改圖還是寫稿 這些都是我以前根本死都不肯幹的… 除了我的文筆真的…嗯…很糟糕外XD 改一張圖平均時間是兩小時, 寫完整台詞需要六~八小時(揚揚的台詞真的超難打XD), 擬稿+色碼+GOOLE姿勢加大概要兩小時吧? 雖然時間看起來很恐怖, 我在下班空閑之餘倒是做得很快樂就是了~ 但沒辦法準時交稿總是我心中的痛(被踹) 最後感謝演員與劇組(小剪刀就…嗯…), 這部戲我沒有討厭過任何一個角色、 也沒有不滿任何一個演員有演技不佳的狀況, 最後還是期待「下一部能更好」 也希望追部戲的朋友們,能感受並珍惜眼前的幸福… PS:關於剪戲的部份,除了許心蘋的橋段大剪很明顯外(14~15集)   15集應該也有三兄弟獨立對談的橋段被剪了,   線索在齊天跟小幸福出任務時講的話可以推知,   這點真的很可惜就是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42.180

kzzoz80:57頁 你好樣的 06/28 21:52

n16482003:巔峰期是75頁啊~ 57頁不算什麼~(咦) 06/28 21: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