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從"傳承" 看總舖師
Sep 11th 2013, 22:15, by nwtk

作者nwtk (貝格)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從"傳承" 看總舖師

時間Wed Sep 11 22:15:25 2013

昨天總算抽空去看完總舖師了 裡面的元素很多 對我而言比較深刻的體會 就是傳承的部分 因為我也正在經歷這個部分.. 雖然劇情裡沒有切確的交代阿財師的手藝到底如何 但是從他接走蒼蠅師的的客戶後 做風整個都變調了 可以分兩點來說明 1.從經營的副業-冷凍食品裡 帶入辦桌文化 大量簡化作業過程 失去了辦桌文化的當場獻技的精神 2.連薯條這種東西都端上桌 不只是代表阿財師沒有傳承到古早味的精神 也充分的顯示出現在人的飲食習慣在哪 (因為有人接受 必然有人製作) 這些著實讓前陣子剛踏入傳統家業的我 有很深的體悟 因為我們都不太能把握 傳統的東西 還能保存多久 還能受多少人的青睞...?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傳統的東西 覺得很俗氣 好像只有老年人才會喜愛 反而西化的 精緻化的 大家都寧願多花錢去買.... 小婉面對到現實的問題時 還是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廚藝 儘管他也有心 想嘗試著恢復這份古早情 決賽的前一晚 蒼蠅師回來看她時 那一幕我有些動容 最後炒鱔魚的時候 也出現蒼蠅師的身影 這一幕我流了眼淚 蒼蠅師的表情彷彿是在跟小婉說 「別怕 有爸爸在」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要是有天我爸走了 當我遇到困難時 他會不會也會跳出來幫我 (苦笑)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也是小婉對蒼蠅師的寫照 雖然故事的結局 小婉沒有繼續製作古早味的辦桌料理 還是依她的個性 去做適合她的便當店 (至少還能打扮的漂亮XD) -- 5樓把武器衝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64.2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