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公館-MR拉麵
Jul 11th 2013, 21:31, by sodastar

作者sodastar (rainbow)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公館-MR拉麵

時間Thu Jul 11 21:31:48 2013

餐廳名稱:MR拉麵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1號1樓 電話:02-2367-9060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誌版:http://gera.pixnet.net/blog/post/151960376 上次在公館吃了不太好吃的京都拉麵後,有人推薦我去MR拉麵, 今天剛好又到附近,就順道進去吃了。 店外打著平價拉麵的招牌,但事實上只有一款拉麵99元, 其它的拉麵最便宜也都是149,大部分都要200以上了。 也有定食跟咖哩,但在網路上的食記風評不太好, 所以我決定避開炸物,先試試最便宜的招牌:MR拉麵。 點餐時,服務員會問要不要加麵, 第一次加麵是免費的,服務員建議我加麵, 但是我最近想要晚餐吃少一點,就沒有加了。 點餐後,可以自行取用白開水和無糖綠茶。 等沒多久麵就上來了。 一個大的鐵碗裡面裝著少少的豚骨湯,看不到麵的蹤影。 難怪店員建議加麵,這樣的份量應該只夠填飽鳥胃女吧! 其實店內裝潢已經不太美了,用鐵碗裝拉麵也挺煞風景, 據牆上的廣告單說這是很神奇的保溫不燙手碗, 但端上來時就沒有冒煙也不算熱,與其費心思保溫,不如把湯加熱吧= = 料的部分有海帶、一片叉燒、半顆九分熟的蛋還有筍干,撒上蔥花,芝麻可自行添加。 我先夾起蛋來吃,哇,這不是普通水煮蛋耶, 彈嫩的蛋白包著九分熟微甜的蛋黃,雖然清淡,卻很有滋味。 只是一般拉麵都會用半熟蛋來表現,這個九分熟...是禽流感的影響嗎? 叉燒肉不是純粹的瘦肉,帶有一些油花,有一點咬勁, 可以吃得到鹹甜的肉和油脂,我覺得挺香的。 一般連鎖的店海帶都是很薄的,MR拉麵的海帶稍厚一點, 筍干給了大概五六根,吃起來甜甜的。 終於要見到沉睡在湯裡的麵條了, 當我撈起麵條時,驚為天人,這不就是我在一蘭看到的細麵嗎!!! 我超級想念這種細麵的,可是我常常吃到的都是白色不規則蜷曲圓麵。 細麵的口感不飾在追求軟Q,而是偏硬的細麵被牙齒切斷時的那股咬勁, 在口中剝剝剝的斷開,彈牙的感覺,啊,我又找回來了! 突然很期待它的湯頭是不是和一蘭一樣濃香? 當然是我多想了。 喝起來的口感滑順偏鹹,比起之前我吃過的拉麵店濃一些,肉味也鮮明一些, 大致上的口味的風格跟一蘭是很像的,但濃度和鹹度還是差得遠了, 不過回到它的價格和所在區位來看,這樣的一碗拉麵,我覺得非常值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36.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