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東區 溫古咖啡
Jul 13th 2013, 22:42, by molly47

作者molly47 (Molly)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東區 溫古咖啡

時間Sat Jul 13 22:42:34 2013

餐廳名稱:溫古咖啡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電話:02 2711 7181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 網誌好讀版: http://molly0407.pixnet.net/blog/post/97558181 -------------------------------------------------------------------- 知道溫古咖啡有一陣子了, 但真的很想去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 對於那個吊椅,說真的是很有興趣 :) 剛好也很久沒跟研究所的朋友見面了, 所以在她們也都有興趣的情況下, 我們就約了星期四,平常日的下午, 來個姊妹的下午茶 因為是沒有去過的店,而且知道不能訂位, 所以我只上網查了地址, 就跟她們兩人約了一點半在忠孝敦化, 沒有做好功課的結果,果然有發生悲劇。 我們在一點半左右到了店門口, 但是鐵門只拉一半,我心中想著不妙, 結果問了店家,店員說他們是兩點開 我想如果當初稍加注意的話,應該就不會犯這種錯了吧。 天氣很熱,但我們也只能認命的在門外等, 結果慢慢的,不到兩點,外面開始聚集越來越多人, 後來事實證明早點去也是對的, 我們是第一組進去的客人,但是店裡不大, 所以兩點一到,我們順利入座, 同樣在外面等的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加上溫古咖啡又沒有用餐限制,真的等起來也是蠻痛苦的。 我們是三個人來,因為我一下課就從基隆趕來, 所以來不及吃午餐,腦中只想吃鹹的, 最後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德式香腸薄餅蛋捲以及一份微笑煎餅餐。 德式香腸薄餅蛋捲,套餐價$270,可任選150元的飲料一杯 ! 如果選超過150元的飲料就補差價~ 當初點餐的時候,我以為薄餅包香腸,蛋捲會另外做在旁邊, 結果不是,是一層薄餅一層蛋,有點像蛋餅,中間再包德式香腸跟起士! 份量不大,但口感不錯,因為跟想像的不一樣,所以覺得有點特別~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覺得很像是軟嫩的蛋餅 ! 德式香腸稍微吃得到一點點脆脆的,口味在我吃過的德式香腸中算是不重的, 旁邊有附上一杯小小杯的柳橙汁,但是跟我在許多早午餐店喝過的比起來, 這個味道很淡 ! 我跟友人一致認為應該是有加水吧 ? ? ? 然後旁邊就是一些生菜,跟一小盤洋芋片(其實就是品客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過頭了,主餐的部份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配菜就普普通通了,量感覺也偏少~ 朋友的微笑煎餅餐,套餐價一樣$270 為什麼微笑煎餅是倒的呢 ? 因為我跟朋友坐對面, 所以從我的方向拍就變成倒著的微笑, 但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微笑煎餅看起來還是頗可愛的。 除了煎餅不同之外,其它配料都一樣,只是蛋的料理方式不同, 微笑煎餅看起來不大,但是有厚度的,朋友說很紮實 :) 基本有附奶油,蜂蜜可以到櫃台自取 ! 微笑煎餅上桌的時候就像照片一樣, 是用木盒裝著的,光看就覺得好可愛喔 ^^ 飲料的部分也有一點點小插曲 ! 因為我當初心心念念的就是要來點盆栽奶茶, 嚴格說起來是想要點綠盆栽 ! 但是我卻沒注意到盆栽系列只能做熱的, 我在店裡知道的時候,真的是大崩潰! 因為店裡的冷氣並不強,只是讓你舒適、不熱的那種, 我實在是點不下去熱飲。 最後我點了抹茶拿鐵(超沒新意),朋友點了香草冰淇淋抹茶飲, 朋友的要加差價10元,兩杯其實就是差在冰淇淋而已~ 杯子大小也一樣,只是我拍攝角度不同, 飲料的部分是上在餐點前面的,這個抹茶拿鐵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不會很甜,我是個抹茶控,哪裡有抹茶拿鐵我都會去喝, 不論是星巴克、和茗甘味處或是最近全家跟?利合作的抹茶拿鐵, 每個的甜度都遠遠超過溫古cafe的抹茶拿鐵, 不過抹茶味不是很重,我個人是喜歡再重一點的抹茶味 ! 有加冰淇淋的當然就會甜一點囉~ 雖然我沒點綠盆栽,但是朋友有點,而且還大方與我們分享。 這杯一樣補差價10元。 在抹茶拿鐵上打出一層厚厚的奶泡, 再在奶泡上灑上盆栽中所謂的土, 其實就是已經弄得細細碎碎的oreo餅乾, 這杯超可愛的綠盆栽就大功告成了。 說實話,這算是造型取勝的飲品, 雖然加了oreo有另外一種風味, 但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抹茶拿鐵。 店裡的東西很多都跟微笑有關, 餐具、杯墊都可以看到微笑的影子, 我是覺得超可愛的XD 左下角是MENU,每本MENU都長得不一樣, 裡面的內容都是手寫的,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 店裡的佈置也都是走輕鬆、可愛路線, 光線是比較昏暗的那種,應該也是為了讓大家放鬆吧~ 有一面牆擺了許多書,都是可以自己取來看的, 在書架上也貼心的放上無線上網的密碼, 每個座位區彼此的距離並不會太近, 溫古真的是個很舒服的空間。 這次的溫古咖啡初訪,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尤其是不限用餐時間,讓我們從兩點聊到晚餐, 不過在等的人應該會很討厭我們吧XD 但是真的太久不見了,很需要好好聊聊啊 ! 還有這次沒有拍到吊椅,因為一直呈現客滿的狀態, 所以吊椅上一直有人,實在是不好意思去拍, 要走前剛好有看到兩個吊椅空下來, 我們就想說趕快試坐看看,因為感覺很夢幻,但來不及拍~ 而試坐感想則是....不宜久坐。 另外,溫古不能訂位也不收服務費。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電話 : 02 2711-7181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 14: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2:00 - 22: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17.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