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廣瀨齋役 風間俊介
Jul 13th 2013, 22:14,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廣瀨齋役 風間俊介

時間Sat Jul 13 22:14:05 2013

||救命病棟24||Interview 廣瀨齋役 風間俊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 參加「救命病棟24時」的拍攝,有什麼感想? 「雖然在攝影棚,卻像是OPEN SET…好像在真的醫院工作一樣。因為 很有真實感,所以感覺就像"該不會是真的在工作吧?" 因此心情 不像是描述故事,比較像是"在醫院就職"。」 Q 飾演醫生是? 「第一次。"醫生"這個設定,也有劇情是幾乎跟醫療沒有任何關係的, 在我的記憶當中沒演過這樣以手術和治療為主的角色耶。」 Q 這次飾演的廣瀨是怎麼樣的角色呢? 「我想無論是誰,在遇到邁入20、邁入30歲這種年齡的轉戾點時,都 會遇到困難,產生矛盾。但至少可以把這個時期當作好好思考的機 會吧?特別是邁入30大關這個時期是很微妙的。我想現在廣瀨面前 也遇到高牆阻擋著。雖然以醫生為目標在"救命病棟"工作,因為是 後期研修醫,在現場有人當他是"醫生",也有人當他是"實習醫生"。 我想這個部分和其他職業中,邁入30歲的人們是一樣的。應該差不 多要負起身為中堅的責任了,但在心中還是覺得自己是"年輕人"。 同時抱著這兩種心情。因為我也是相同世代,在演廣瀨時會一面意 識著"轉戾點的時期"。」 Q 風間先生本身也是? 「因為我從小時候就開始工作了,至今遇到的"工作對象都是年長的人"。 但在這幾年工作對象漸漸變成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所以我想"自己也 差不多該成熟一點了吧"(笑)。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雛鳥",不過也 漸漸不可以這樣了。我想這種感覺與廣瀨是相同的。」 Q 廣瀨也"不是雛鳥"很活躍呢。 「就是啊。所以後期研修醫的表現和其職務是很有趣的。跟我們的世界 比起來,醫師的世界是很嚴格的,因此對廣瀨來說,很慶幸目前還是 "實習醫生"。不過,也可能會因為實習醫生這個名稱而鬆懈吧。但也 已經必須以"主治醫生"的身分面對患者。在這樣不安定的位置中搖擺 的人們來說,醫生這個職業是讓人容易投影的角色,如果可以讓有著 相同感覺的觀眾們產生共感就好了。」 Q 那麼,在演廣瀨時有什麼考量呢? 「因為是描寫醫師的職場,對我們來說非日常會發生的狀況,對廣瀨來 說則是家常便飯。因此我希望自己在好的意義上,也可以把這個世界 當作是"日常"。當然因為攸關人命,必須經常保持緊張感。我希望連 同那種緊張感都變成日常。廣瀨本身也會遇到讓自己很焦急的場面, "現在猶豫的話,這個人就會死掉"。在自己眼前…也許會因為自己的 關係,有什麼人會去世,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發生的,但對廣瀨這些 醫師們"這種例子是經常發生的",希望重視這種感覺。不是具體的 "演法",而是"感覺"。」 Q 很困難耶…。 「所以大家經常脫口而出喔,"醫生真的很辛苦耶"。對我們來說不是一 般的,算是某種"異常"的職場,而且也牽涉到倫理的問題。我深刻地 感受,在那樣不平衡的職場,是需要維持自我努力奮戰的。」 Q 包含廣瀨在內,急救中心的醫師們是團隊合作的。 「這次的故事是從急救團隊七零八落的感覺開始的。不過無論是醫療或 是我們的拍攝現場,我都深刻感受到是真正的團隊戰。當然個人的演 技很重要,不過重要的是意識大家到底想要做什麼。身為拍攝團隊的 演員,急救團隊的廣瀨…工作下來真的覺得很有趣。演員們也跟一開 始時比起來,更能自然地談天,更團結了。」 Q 對松島菜菜子小姐飾演的小島楓的印象是? 「因為我一直有收看『救命病棟24時』系列,最初在現場見到松島小姐 時只單純的想"喔,是小島醫生耶(笑)。我對至今的系列中看到的小 島醫生有"最強的支援成員"的印象。這次也終於要正式做出自己的團 隊了。"我對小島醫生會做出什麼樣的團隊非常期待,也很高興自己 能在這個團隊中。而且劇中也有全系列中一直有的"救命ism"─"溫柔 不是只有表面上容易看見的部份而已"。"本人得到,學到的東西"… 沒有告訴任何人,卻能讓大家看見,小島醫生擁有著這樣的"溫柔"。 這個部份廣瀨還不知道喔(笑)。這是認識至今的小島醫生的我才說得 出來的。」 Q 換個話題,廣瀨會戀愛嗎? 「我不知道故事的結尾,對於讀接下來的新劇本也很期待,但是目前還 沒有這個跡象耶。不過有關這個問題,我目前是不管怎麼發展都沒問 題的平穩狀態喔(笑)。」 Q 如果風間先生被送到湊大的急救中心,您希望由哪位醫生診治呢? 「時任(三郎)先生飾演的夏目醫生拿鑷子等纖細的手技真的很棒耶。又 很正確。所以還是夏目醫生…應該說是時任醫生!(笑)。」 Q 雖然有點遲了,這次網站上有連載廣瀨醫生的筆記。謝謝您! 「不用客氣(笑)。那個時候,是怎麼想的呢?我在想這些時也覺得很有 趣。不過那個只是"廣瀨"而已喔!(笑) 如果大家可以連同連續劇一起 讀,覺得很有趣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Q 最後請對收看本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劇中不只是醫療問題,也描述了現今的社會問題,我想這也算是某種 "實錄"。首先享受故事…同時劇中也有這樣的提示"現今社會有這樣 的問題,你的看法是?"。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有在自己的內心消 化,看完之後請和週遭的人們討論,共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救命病棟24時》 http://www.fujitv.co.jp/kyumei24/interview/interview_04.html 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 轉錄前請來信告知 ---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先貼這篇出來。 恭喜結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5.48

QUEENSUSAN:恭喜!!! 07/13 22:15

sophie0629: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07/13 22:15

ericyi:御結婚おめでとう!!!! 07/13 22:23

bochi91:恭喜!知道消息時好驚訝! 07/13 22:25

liubeth:我是看到這篇才知道這消息(驚),這....恭喜結婚~ 07/13 22:30

yun0215:欸...真假!!!恭喜阿!!!! 07/13 22:37

momogi1105:交往多年的圈外人女友~ 超恭喜的阿!!! 07/13 22:39

wmo:恭喜,果然沒有走偶像路線比較容易結婚XD 07/13 2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