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天台
Jul 14th 2013, 20:43, by kevinshe520

作者kevinshe520 (Vulcan)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天台

時間Sun Jul 14 20:43:23 2013

首先,這是一部非常周杰倫的電影。 何謂非常周杰倫呢? 周董的卡司一定要延攬自己的朋友 (之前製作的綜藝節目或唱片合唱都不遺餘力的提拔) 導演兼編劇,痛恨的狗仔一定要拿出來酸。 周董的鏡頭一定要耍帥不然就不屌了。 周董的音樂天賦電影配樂不假手他人。 周董想做出一個突破台灣既往電影的格局,不惜成本的勇氣。 而製作出一部周杰倫式的電影好不好,我只能說好,但也不好。 也許是我看了綜藝節目的宣傳,對於這部電影的想像過度膨脹所以感到落差, 但可以看的出來這部電影在搭景跟動畫上的用心, 但投入的跟獲得的反饋不是很等價, 這部片的瑕疵把我對於他所付出的用心瞬間瓦解了。 鋪好的笑點大多只能讓我嘴角抽動, 有點像告訴你一個笑點再跟你說呵呵好笑嗎的感覺, 感受的到他故意要set的感覺,但我笑不出來。 (自然的笑點大概像像怪獸大學的那隻蝸牛那樣,讓人發自內心的笑。) 歌舞畫面應該算是台灣電影界的創舉,畢竟台灣沒人做過這種東西, 但說實在的,看過國外的歌舞片(ex:歌舞青春), 他們所呈現的歌曲聽到後會讓人覺得 喔!好聽! 不過周董製造出的詼諧的歌舞,同質性太高, 反而女主角唱的那首跟電影的主題曲那首比較動人, 其他首我真的說不出好聽這種評價,基於對音樂原創人的尊重,我只能說有趣。 再打片時強調他會讓這個唱歌的行為合理化, 我只是覺得更加荒謬... 說不出來就用唱的吧... ??? 詞跟歌舞的橋接越是刻意要經營的合理越是不合理 在選角面我對於周董愛提拔親友沒啥偏見, 演的好當然是沒差, 但劇中我覺得演得好的幾乎都是配角, 花椰菜,地瓜妹,muscle man,納豆,阿KEN,曾志偉,天台煮菜的阿姨等等 這些人都點綴的都恰如其分, darren也演得不錯,但像劉耕宏的角色感覺很硬加,為了露臉而露臉, 周這部的演技我不太能苟同... 會給我一種 屌吧~ 的感覺 女主角演的是還好但配音...悲劇 然後劇情面完全是這部作品的敗點 毫無劇情可言,劇情各種詭譎發展,好像是突然想怎樣就怎樣... 最後綁架女主角時紅毛的舔女主角臉本來應該是要營造驚悚感 但我笑了出來... 我覺得太荒謬了 痞子英雄的阿KEN那個樣子我才是真的會感到驚悚 後面的劇情也是超展開 肚子中彈然後車子飛下橋下,結果人沒死只斷了個腿? 周死前把相機交給女主角 然後老了之後突然用周拍的照片開攝影展? for what? 這是什麼發展 最後又是男主角大難不死然後最後跟女主角相視而笑的老梗 想看周董耍屌跟爽可以看頭文字D 要看電影劇情也可以看不能說的秘密 但這部我實在說不出看點是什麼... 歌舞的規模跟質量,還可。 劇情,瞎。 演技,還好。 大概看周董砸錢幫台灣電影開拓新格局吧 如果你有錢有閒的可以去看,支持台灣國片 如果你只有看一場電影的預算,可以考慮看看別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66.73

volcom:我覺得很好看啊 這一年最好看的國片吧 07/14 20: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