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拔一條河,從年輕到老的記錄片
Sep 8th 2013, 15:32, by loverain0419

作者loverain0419 (立立)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拔一條河,從年輕到老的記錄片

時間Sun Sep 8 15:32:04 2013

拔一條河:甲仙 底下心得文  一點點小雷 身為甲仙人,看到楊導演拍這部片 真的很感動,自己在電影院裡面哭得唏哩嘩啦 還拉著朋友說 那是我國小體育老師ψ(‵▽′)ψ 出場之後一邊跟我朋友碎碎念說 哪些場景是在甲仙國中拍 哪些場景在甲仙國小 哪些在寶隆國小 拔河隊一代主將是我家鄰居 電影中攝影師問馬英九的小妹妹的一家人 家裡賣豬肉為生 我們都會跟他們家買豬肉 很新鮮又很好吃 然後電影中看到自己的親弟弟入鏡兩次 老姊我都沒拍過電影 我弟竟然入鏡了XD~ 我相信這部電影中分享的很多小故事 其實每個人周遭之中一定多多少少發生過 甲仙是一個客閩混合、平埔族、新移民共同居住的地方 電影裡面提到的離婚以及隔代教養的問題 更是非常嚴重 自己本身就是單親家庭+隔代教養 以前班上同學 也有許多都是相同情況 國中畢業時候 兩班加起來約70人的同學 只有將近十五人是以正常管道升學 並且家中提供學費 剩下的同學都是先工作在念書或者是半工半讀 完成大學學業的同學更少 可是每個人都能夠自力更生 養活自己 (我真的很佩服我同學們) 我希望這部電影中的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好加油、好好念書 如果喜歡拔河 那就把他當做目標好好拔下去 甲仙的孩子們 謝謝你們 讓在台北工做念書的我,重新找到了自己要抓緊的那一條繩子 謝謝甲仙 這個永遠養育我的家 獻給小林村 那些逝世的朋友們 我永遠記得你們 獻給我的好友們 雖然小林被淹沒了,家人失去了 但妳們要記得 我們都是妳們的家 獻給導演以及製作群 謝謝你們,讓我的家重新點燃了那一盞希望的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96.150.6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