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聽見下雨的聲音
Oct 4th 2013, 21:49, by incaseofif

作者incaseofif (我愛枋橋)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聽見下雨的聲音

時間Fri Oct 4 21:49:07 2013

聽見下雨的聲音 電影版首PO 今天去環球國賓看1610場,觀眾很少,大概15個吧! 有點擔心票房... 畢竟這是方文山的第一部電影長片 我沒有忘記他拍過愛到底...華山24... 以下是個人感想: 聽見下雨的聲音劇情很平淡, 很多片段都有是簡單走過的感覺, 讓我想起街角的小王子, 但是聽見下雨的聲音片長多了33分鐘, 是應該更能說好完整的故事, 覺得有些支線有些多餘, 比如被唱片公司騙,公司其實只是想簽某一位團員那段, 後來也並沒有延伸出走掉團員和樂園衝突, 後來還在結尾自然跑來助陣, 我是覺得有點不夠完整, 還有女主角一開始不接受手術的原因也沒有演出來, 似乎不是會危及生命的手術, 她是解不開心裡的結還是... 我是覺得這邊應該給個鏡頭交代一下, 開頭的旁白有點多, 方文山的文字很美是沒錯, 但過更多的旁白有讓我看電影被打斷的突兀, 而且旁白念詩時的字應該可以用毛筆點綴會更好, 前面都用了那麼多毛筆字,這邊竟然上普通字體有點可惜, 聽見下雨的聲音讓我想起第一次看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時的感動, 雖然是導演第一次執導長片, 電影中適時的笑點、美麗背景、復古車站, 主題中國風:漢服、毛筆,古箏、武術都有適時發揮, 仍然看得出方文山對這部電影的用心 如果細節可以再整理一下, 在某些地方讓觀眾有機會沉澱, 後半段男女主角吵架合好、樂團合體收尾渲染力會更好, 配角感想: 釋小龍變得有點像杜文澤,我一開始還沒認出是他... 康康是不是在朱麗葉後被定型娘娘腔角色了? 不過演得很有喜感,尤其在PUB要別人送他回家那段頗好笑 白雲關心兒子好爸爸的形象恰如其分 徐若瑄好正喔!好正喔!好正喔!好正喔!好正喔!好正喔! 演大學生毫無違和感,感覺比釋小龍還年輕, 想到新烏龍院2他們對戲的畫面比較現在真是XDD... 但我覺得她的角色有點怪, 設定上她是明星,但是後來又常常和主角樂團混在一起, 除了上周刊的那段以外, 我是覺得有點浪費她是大明星的設定, 和主角的分手也有點莫名其妙... 還有後半段比賽那段我覺得拍得很棒, 場面有弄出來, 參賽人員、觀眾、道具、場景都有像, 主持人請到侯佩岑、評審方文山、劉真, 但似乎沒有必要設定有預賽決賽, 可以改成唱第2首歌時人才趕到會比較好, 然後男主角台在舞台上看到女主角在幕後等待一起演出第2首歌... 感覺會更緊促讓觀眾提心跳膽一下... 最後的回憶結尾有點突兀, 似乎放到開頭也OK, 還有為什麼主題曲不是柯有倫唱阿? 電影中不是設定他寫得嗎? 雖然我也很喜歡魏如昀,但是這樣劇情好怪, 或者應該演魏如昀拿到詞譜成曲, 在最後女主角要離開時送給男女主角也好啊!! 這樣魏如昀唱才會合理吧!! 整體而言, 聽見下雨的聲音我是覺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並不會有鈔票莫名陣亡的難過,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淡淡情感的電影, 希望能期待方文山的下一部作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38.2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