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大安 純手工的堅持:富玉屋
Oct 6th 2013, 20:43,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純手工的堅持:富玉屋

時間Sun Oct 6 20:43:14 2013

餐廳名稱:富玉屋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內外標題皆請附上地區!) 電話:02-2778-525 圖文網誌好讀版 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63934732 天涼了,這樣的時刻忽然很像吃熱呼呼的烏龍麵,想像一下,吃下烏龍麵那吸吸呼呼的聲 音,為了那一個畫面,讓我決定前往有著對烏龍麵純手工堅持的富玉屋。 一到富玉屋,著實被屋頂上吊了三排的白燈籠嚇了一跳,在台灣的習俗裡,白燈籠似乎不 是好兆頭,怎有人這樣反骨掛上白燈籠,後來細問之下才了解,白燈籠在日本的習俗中是 吉祥之意,而店主人是到日本打拼三十年返台的台灣人,長年的日本經驗,就把日本的傳 統、精神、美食原封不動帶回台灣。 一進門見到簡潔的設計,簡簡單單很舒爽,接待員說這屋子所有的設計、建成都是日本人 執行的,我驚訝的問施工也是嗎?YES!大家都知道Made in Japan就是品質保證,做工精 準細緻,絲毫不馬虎,也讓我對於店主人的堅持感到相當佩服,連做工都是日本班工。 店內風格真的很日本,這些花花的坐墊,我看著也可愛。 用餐空間最棒的是除了開放空間,還有一些類似包廂式的,比較有隱私的感覺。店家說這 裡常常有明星、政治人物,還有日本人來用餐,還問我們有沒有注意到,剛剛有位popu lady的XX來吃飯 (??!!沒有更聽過耶)還有唱愛你的林芳語剛剛也在這吃飯(這又是誰 !!??),因為有包廂式,很多女明星跟男朋友來吃飯就比較有隱私,我就說可以留下名人 合影啊,很多餐廳不是都這樣,他們說以日本人的思維不會這樣,大家都只是想要好好的 吃頓飯。想想也是,如果我在吃飯,要一直被拍照或是事後被拿來當新聞,怎麼想也吃不 下去。 牛蒡絲,我個人超愛牛蒡,它是好物,含有大量菊糖,可以幫助消化。很少吃到牛蒡絲那 麼細的,H先生信誓旦旦說這一定是從日本真空包裝來台灣,我就問他們,他們說是日本 廚師每天仔細清洗、熬煮、切絲,我本以為是機器切割,因為粗細很一致,卻是手刀完成 ,日本廚師也打趣說,請顧客不要一直點這道牛蒡絲,每點一盤就要切切切,真是可愛的 廚師。 來到日本料理店,怎麼可以少了溫泉蛋的加持,當然也要點顆溫泉蛋。這裡的溫泉蛋跟想 像中不太一樣,印象中都是水煮熟,蛋黃未熟,端上來就只是一顆帶殼的蛋,附包鹽要吃 自己加。這裡的溫泉蛋是煮好放在碟子中,也剝好殼,還泡在特製的柴魚醬汁中,咦?不 是熱的,是冷的,蛋黃咬破有些微的蛋黃汁,搭配甜甜的柴魚醬汁真的好特別,簡單原味 ,H先生更是把柴魚醬汁全部喝光,他說真是太好喝了! 椰汁咖哩雞肉湯麵。看到名稱覺得很誘人就點了一道,原本以為有點泰式風,但是一吃就 啊~好日式啊!以前日本友人有煮過正統日式咖哩給我吃,那滋味就是眼前這碗的口味! 湯頭香濃可口,雞肉本以為是肉片或是小塊切丁,結果竟然是大塊大塊的雞肉,好像有四 塊吧,混合著咖哩,連雞肉也非常入味,雞肉也非常軟嫩,讓我大心。但是真正厲害的是 麵條,自從去新疆之後,對於手工麵條的好感度直線上升,手工揉的麵團製成的麵,吃起 來就是不一樣,Q彈有勁,就算是湯麵也不會泡爛(泡爛的麵條真的難以下嚥),店家說麵 堅持給客人吃最新鮮的,所以每位客人吃到的麵,一定都是30分鐘內完成,新鮮滿分。 原味鍋燒烏龍麵。使用日本柴魚,加上炸蝦、豬肉片、竹輪、雞蛋、蔬菜等。這鍋一上桌 就顯得分量十足,湯頭非常清淡甜美,料也很多,用看的就感到非常豐富。體貼的店家怕 炸蝦沾到湯會變軟,還特地鋪上一片生菜葉,連這小地方都設想到。 蝦綜合炸物。因為我很喜歡吃蝦,而且覺得吃日本料理店就是要吃炸物,非常期待這道料 理。上桌就是一大盤,因為要趁熱吃,我迫不及待挾炸蝦來吃,這粉裹得不厚,吃起來脆 脆的,有一些炸物的麵衣都是油味,那種就很受不了,這完全沒油味,還可以吃到蝦子的 鮮味。茄子、青椒、杏鮑菇,重點是還有一塊蝦排,這些沾上醬汁都很好吃。 甘蜜寒天冰淇淋(抹茶、芝麻)。這幾天一直下雨,天氣有點涼,但是看到冰淇淋還是眼睛 一亮,硬是要點兩種口味來吃。抹茶口味我覺得台灣人會喜歡,不是很甜,怕胖的女生不 用太擔心,紅豆也是軟嫩,吃完餐再來個冰淇淋真是天堂。芝麻口味很芝麻,甜度比抹茶 更低,芝麻也很養生,所以芝麻冰淇淋也是不錯的選擇。 -- 攝影;閱讀;旅行;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8.71.198 pitasi:轉錄至看板 Daan 10/06 2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