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婚後金錢管理
Sep 2nd 2013, 21:56, by eternia0920

作者eternia0920 (我不會用水球( ̄□ ̄||)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婚後金錢管理

時間Mon Sep 2 21:55:58 2013

是說這種文本來想說用推文回就好,不過既然妳針對我的推文一直回 ,我想還是應該好好回應一下才好。 妳這篇很強調"心意",而且是強調對女方的心意,這就是個很奇怪的 點,畢竟"心意"這詞本來就很模糊。而今天他們所用的制度就是不管 怎樣,男方一定會比女方多出三萬的公費。先不說這制度是否公平, 今天男方比女方多出三萬,等同多出女方一個月的薪水,現在男方想 說從他多出的公費裡拿出來當孝親費,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合理。 試想妳今天的收入明明是對方的兩倍,但自己能動用的金額卻是跟對 方一樣或是更少,妳會有什麼感覺?有的人可能覺得無所謂,但這位 男苦主顯然不是這樣的人。 但是當男方提出新的制度的時候,女方第一時間不是想到她出的比男 方少,而是直接意識到"我也要從公費出,不然零用金會變少"。這就 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就接受,會損害到自己權利 時就開始計較(其實也沒損害到哪,除非男的拿三萬回去當孝親,不 過這樣其實也只是打平而已),然後還不准男方說出口。要是真覺得 "愛計較"這詞傷人,那就別去作這種難看的行為。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妳這篇是在玩文字遊戲,很簡單,金錢的流向很明 顯,他今天提的作法就是減少公費支出拿去當作原生家庭的孝親費, 而妳一直拘泥在"孝親費"這名詞,認為男方是拿自己的錢去回饋他的 爸媽,在直接扣男方一頂"不把對方父母當家人看"的帽子前,可不可 以先想想當初在採用這制度時怎不想想女方比對方少出了三萬?講句 難聽一點的,女方賺得少出的少還想去計較自己的零用金不能少,心 機真的不重嗎?我很懷疑。 還有,妳說這不是數學問題而是心意問題,但是在當男方提出異議時 還提一個利己方案來當解決之道,我實在不覺得女方有多重視男方的 心意。 別真的把男人當猴子耍,他肯被妳耍是因為愛妳,不是他蠢。 ※ 引述《applecake (時間教會了我捨得)》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說說我這個六年級大嬸的想法。 : 公費比例這個是兩夫妻討論出來的 : 外人也不好說甚麼,兩夫妻高興就好。 : 本來男方拿零用金去孝親,覺得不合理而改由公費出。 : 女方見狀也想用公費出孝親費, : 反而被男方責怪心機重,不合理。 : 這裡我就覺得男方自己也很奇怪, : 男方的爸媽是兩人的爸媽,所以用公費出, : 女方的爸媽就是女方一個人的,所以請女方用零用金出。 : 我覺得這種想法讓我覺得男方沒有把女方的家人當家人看。 : 若覺得自己出的公費比例過高, : 應該跟女方商量,薪水扣掉零用金及自己的孝親費後,再轉公費。 : 或是乾脆兩方以一定的比例或金額轉入公費,剩餘金額各自運用互不干涉。 : 而不是給雙方父母的孝親費來源不同 : (男方女方皆給男方父母孝親,女方的孝親請自己全部出), : 說真的即使最後是男方出比較多錢, : 但是對我而言你就是不把我爸媽也當親人看待,感覺真的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6.74

firstkiki:強調自己要盡心意,結果為了一個月支出1k在這計較..... 09/02 22:00

viviya:輸人不輸陣 09/02 22: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