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問] 拿筆電去修理過熱但回來變電池無法充電??
Sep 2nd 2013, 22:17, by aiweisen

作者aiweisen (三重劉德華)

看板ask

標題Re: [請問] 拿筆電去修理過熱但回來變電池無法充電??

時間Mon Sep 2 22:17:01 2013

我只能提供我遇過的讓你參考而已 ※ 引述《simplemaggot (我是周)》之銘言: : 因為對電腦不是很在行,但是又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想請問大家一下 : 我的筆電是acer 5943G 四核心已經用了三年平常跑以拉跟photo, : 其實大概後來有一年的期間筆電都在過熱的狀態中使用(是小妞妞會被燙到的那種 : 中間有熱到當機過,或是畫面直接黑掉。 : 然後開機鍵他做在鍵盤跟螢幕的軸上, : 但是那個區域接桿感覺有點鬆掉(?)(像牙齒在搖那種感覺), : 變成我開機有時候要按一兩次或是要holg住底座再按才有反應這樣, : 另外最近是電腦用到一半會跳出視窗說"windos 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 : 而且開機都要將近兩分鐘,我以為是電腦中毒還是什麼就拿去修。 : 修回來他們跟我說過熱是風扇積灰塵的問題, 個人認為熱當已經非常嚴重了 我家有一台使用七年的筆電(始祖) 在前年就會無預警的出現熱當 導致電腦關機 因為我是插著電源使用 所以每次發生熱當 電源線的頭(連接電腦那端)會非常燙 在某天心血來潮 打算幫比較新的筆電塗散熱膏 順便幫那七年的筆電塗一塗 七年筆電一拆開 裡面一塊塊黑色像海綿的東西貼在板子上(我想應該是防碰撞跟絕緣用) 一摸發現整個變質 稍微使點力去壓就像粉一樣的碎掉 可見高溫的結果 更別說這台我從來沒去清過他的風扇 風扇的效能肯定大打折扣 再來另一台使用三年多筆電 也是熱當 用軟體檢查溫度 發現飆到100度 後來檢查是風扇根本沒有再轉 就直接拿去給人修了 修完後 降到7X度左右了 : 然後說沒有中毒是裡面系統亂掉,(可能是我不小心刪到什麼東西 : 可是最後跟我說我的電池壞了,說電池的狀態已經不能吃電不能充電, : 就是要使用必須插著電線,拔掉電腦就會死給你看那種狀態。 如果你有像我那樣 熱當到關機的話 不排除資料會遺失 電池當然有壽命 續電力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 續電力當然會下降 這時你可以直接去買電池就好 或者是電池 電源同時用也是可以 電源線拔掉也不會死 : 可是我送去之前沒有這樣的情況阿, : 當時拿去的時候還是沒有插電直接開機給他看我電腦怎樣什麼的 : 我承認當時我是按第一下沒開機有扶著底座再按才啟動 : 但是我在送修前備份檔案的時候先把電源線拔掉畫面只會變暗也不會死掉阿 : 我問他們他們就說檢測出來電池就是有問題,已經無法充電蓄電。 : 而且修理後開機時間感覺還是很久,他當下跟我說是因為電腦一兩天沒用 : 處於冷機狀態所以會這樣,可是我回來使用後重開機還是等了約兩分鐘 要先知道什麼是冷機 先說暖機狀態好了 你正在使用電腦 馬上按重開機 這就是暖機狀態開機 不是這種情況的開機方式 就是冷機狀態的開機 如果是正常的電腦使用習慣 晚上十點關機 早上九點開機 休息這麼久 也算冷機狀態吧 如果對方用這個冷機狀態來解釋開機這麼久 這會令人很莫名其妙 : 反正就是原本沒有的問題怎麼修回來變有問題讓我感覺很差 : 可是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電池原本就快死了送去維修的時候剛好真正死掉 : (他們一直跟我說電池本來就是耗材撐三年不錯了) 恩 電池的確受命很短 它過程是會逐漸降低蓄電力 我那台七年的 從原本可以蓄4小時的電 變成只能半小時 最後連蓄電都不能蓄 所以擔憂電池蓄電力的話 自己評估看要不要買吧 : 而且開機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是正常的嗎?我有種修了好像沒修反而更壞的感覺 同樣的筆電 你剛買 跟使用了三年 開機速度一定會不一樣 就好比一台貨車 一個有載貨(電腦空蕩蕩) 一個沒載貨(電腦裝一堆程式) 兩個速度不同 更別說硬碟都是機械式的 機械手臂移來移去的讀資料 很難說不會刮到硬碟 如果你要開機快 妳去買SSD吧 他就像是增強版的記憶體 數位式的讀取最快 : 麻煩大家解惑QAQ 結論就是 風扇的清潔很重要 散熱膏也很重要 最後 我這不是打廣告 我是認為ASUS的筆電都蠻耐用 要不是七年那台筆電因為零件停產 不然其實那台還是可以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8.238.126 ※ 編輯: aiweisen 來自: 140.138.238.126 (09/02 22: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