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深夜烘焙坊~決不加香精
Sep 2nd 2013, 22:11, by asdqwe

作者asdqwe (nothing)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深夜烘焙坊~決不加香精

時間Mon Sep 2 22:11:37 2013

有圖網誌版在此~ http://cawajohn.pixnet.net/blog/post/158976386 深夜烘焙坊─不加香精,沒加洋蔥,但有著溫暖好滋味 前陣子又將深夜食堂溫習了一次,一間小小的食堂,裡面充滿了不堪、難以啟齒、 痛苦的故事,但所有人都在這邊找到了些許溫暖和力量,這樣單純的情節設定加上 滿滿的美食,雖然看得時候很痛苦(會餓….),但是好療癒喔……而且不知不覺地 影響自己的生活,上週六下大雨時我人正走在路上,被雨淋地全身濕,又冷又累, 心裡想著,如果來碗味噌豬肉湯就太好了….. 當聽說有《深夜麵包坊》時,心中冒出很多問號,這是因為深夜食堂紅了才有的牽 拖作品嗎(原作者大沼紀子,對不起~),真的有人在大半夜的那~~~麼地想吃麵包嗎 (對我來說,這就跟有24小時營業的眼鏡行一樣微妙~),不過,看到有人推,而且 只有八集,就來看一下吧~ 「暮林烘焙坊」是一間隱身在東京某高級住宅區,只在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五點營業 的深夜麵包店。店內總是有兩個身影,滿臉笑容下透著神祕氣息的老闆,和霸道、 毒舌,唯獨對麵包傾注異於常人般愛情的麵包師傅。愚人節那晚,女高中生突然闖 入,開口就是要求寄宿在這……!在這奇妙的空間裡,三人身邊開始發生一段段酸 甜滋味的人生故事。 真的是有那麼多人想在深夜吃麵包啊! 剛應酬完喝了酒的上班族、需要熬夜的編劇……剛出爐的麵包有暖暖的香氣,滿足 了味蕾暖了胃。相較於深夜食堂的酷老板,對於店裡發生的事在一旁冷靜地,讓故 事店裡自己上演,自己落幕;烘焙坊的老板,會積極地追求故事的因果,和其他人 物有互動,並且想出外送麵包增加營業額,看到有人在門口排隊還會超開心,顯然 是入世許多XD~ 讓人誤以為自己在看"永遠的西洋骨董洋?子萬事屋"(大誤~)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戲的結構有點鬆散,但不會討厭,為什麼烘焙坊要開在深夜? 劇裡有稍做解釋,但還有很多未解的謎團啊!高中女生為什麼要欺負同學?女主角 的媽媽為什麼要離開孩子?雖然戲裡有留下了一些線索,觀眾隱約可以知道原因, 但是,不知道又如何? 看這部戲時,我不會有甚麼療癒的感覺,劇中的麵包,也不太容易擊倒我…..不過 ,我卻很喜歡裡面每個人的真,如果說夜晚是黑暗、罪惡、可怕的,但現在有人為 你點燃了一盞微微的燈,也因為如此,你會想把自己所能提供的小小光和熱傳達出 去~ 再度看到瀧澤秀明穿上廚師服,發現他已脫了稚氣,有點成熟的感覺了,不過溫暖 (可口?)笑容依舊,在他身上,我看不到簡介裡說的"神秘",反而我覺得他就是很容 易被猜透啊~桐山照史我完全不認識,但他某些角度超像松山研一……這部戲裡對這 兩位男主角的個性設定(例如喜歡幫人家解決問題),很容易演成超級正向的熱血笨 蛋,但我很感謝他們沒有演成那樣。 女主角土屋太鳳令我大驚豔,最近看的幾部劇都有高中女生,《一吻定情》的未來 穗香、《家政婦》的忽那汐里,每個人在劇裡的角色都不同,但是土屋太鳳演技的 自然和成熟太讓人印象深刻,有一點高中女生的傲嬌與憋扭,又有家庭破碎的成熟 …..讓我未來很期待他的其他演出!!! 室剛?????(寫這篇時才gooogle他的名字),劇裡看到他我就會想先打三個星星和驚 嘆號!!!,最近剛好看到他的好幾部作品《餐身女的聖誕節》、《我們的交換日記》 ,他實在是個好稱職的紅花(?),本劇中她臉上露出的溫暖表情,根本就是超級善體 人意的大姐姐嘛~~~ 對了,劇裡我還很喜歡兒玉小弟弟,成熟體貼地令人疼愛,每天為著看到媽媽的笑 臉,跑到烘焙坊做巧克力麵包~ 兒玉啊~長大後買這個睡袋給媽媽如何?? -- 小荒唐的第三人格 無法成為又正又甜美的方糖少女 那就朝半文藝半荒唐的路線前進吧http://cawajohn.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41.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