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白日夢冒險王-擁抱今日的成熟和昨日的勇氣
Dec 27th 2013, 20:08, by bluenicole

作者bluenicole (海的那邊或是銀河另一端)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白日夢冒險王-擁抱今日的成熟和昨日的勇氣

時間Fri Dec 27 20:08:43 2013

跟我們平常看的動作片、冒險片比起來,這部戲算不上太緊張。 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是我們坐在電影院裡,一邊看戲一邊想著自己, 不是拿來跟動作片相比,而是拿出自己的人生做標準, 於是螢幕上的一切突然就刺激起來了。 想要當英雄,想要充滿自我風格,想要出類拔萃, 比起平淡的人生,我想人的本性就是有種想要"特別"、追求"刺激"的渴望, 但各種各樣的原因,大部份的人選擇認份,在自己的崗位上,以大機器中小齒輪的身份, 努力運轉。 這個故事最好的地方,其實是它結尾的收法。 主角通過各種挑戰,看過各種風景,經歷許多難以想像的經驗, 他還是回到自己出發的城市,就如同真實人生,故事不會結束在高原上愉快的足球交流, 流浪的成本直接回饋在生活中,他恐怕沒辦法負擔母親高昂的養老別墅租金, 也沒辦法保住充滿回憶的老鋼琴。即使有再狂野的靈魂,人還是要吃三餐的, 我們花了幾乎整部戲的時間,在看我們錯過了什麼,而編劇也透過這一段, 告訴觀眾他了解為何我們在漆黑的電影院裡,而不是喜馬拉雅山的萬里晴空下。 是啊,最後我們還是得離開電影院孜孜矻矻地討生活,我們的生活就是碗冷粥, 食之無味又餓不死人……而己嗎? 雜誌封面也許有一點點老梗,卻說明了一切,今天的我們不管是什麼模樣, 都是我們渡過的昨日所累積起來的,冒險滿足了男主角飢渴已久的靈魂, 十六年的自抑付出卻也成就了他,也許看著封面大家都不知道這位無名英雄是誰, 但因為有他,一本雜誌得以持續發行,他始終沒有看輕自己的工作,信守著雜誌宗旨, 就算是最後一集的封面得上喜馬拉雅山上去找,他也真的就爬上去, 雖然其實封面在他家裡啦XDDDDD 男主角填滿了他的自我介紹,不再只有單調的認真負責單純乏味, 他還是個見過市面的人,重點不在他去了哪裡,而是他的靈魂裡有驅動他去奔走的動力, 及突破規則,實現這些事情的能力。 只要有這些人就能進步,累積每一個今天,讓明天的自己更好。 這部戲讓我流了三次眼淚,竟然原因都不同。 一開始我哭,後悔自己不夠努力錯過了自我實現的夢, 後來我哭,哭自己埋沒在各種現實的洪流中,沒有踏出不甘平淡那一步的實力和勇氣, 最後我哭,因為答案在我心裡,十多年在同一個行業裡努力,總有一些是值得的。 然後,好像有了一點點勇氣,也許這輩子已經不可能當太空人, 去探索人類旅程從未踏至的一步,但我還有機會力爭上游,發揮能力展現價值, 也還能拼命存錢,在自己老得走不動前,實現想了很久的孤身旅行,去等待極光。 總之,今年看了好多好電影,這絕對是其中值得推荐的一部, 也許有人覺得這故事太理想化,但所有被實現的,歷經困難而完成的事, 不都是從美好的遠景被想像出來那一刻開始展開的嗎? 最後我不得不說,我從來沒覺得班史堤勒帥過,每次看他出現在螢幕上我都準備好要笑。 但這部戲最後正如交友網站員工所說,他真是超帥的, 帥到跟水晶骷髏王國以外的(人家沒這樣說XD)印地安那瓊斯都有拼, 帥到我都想傳送眨眼給他了啊! 造型當然佔了很大的原因,但能把自己演帥和演不帥,也是種真工夫吧XDDDD PS我才不承認水晶骷髏王國是印地安那瓊斯系列啦!!!!!!(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36.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