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泰成水果店---達人的堅持與創新
Dec 27th 2013, 10:07, by huiweno824

作者huiweno824 (huiwen)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泰成水果店---達人的堅持與創新

時間Fri Dec 27 10:07:09 2013

餐廳名稱:泰成水果店 消費時間:2010年至今十餘次,最近一次去是2013/12/2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電話:06-228-1794 推薦菜色:番茄切盤 茂谷汁.... 網誌版:http://huiweno824.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6.html 泰成水果店---達人的堅持與創新 現在大家習慣了出國旅遊,都快記不清台灣有那些好風光了,而我卻幸運地因為一連串 出差的行程,讓我開始愛上了億載金城。 起初,只記得台南給我的印象和小時候不同,古老的磚牆間多了許多摩登的建築、美麗 的河堤和規劃完善的街道,加上市裡的藝術區、樹屋、遊船...... 古今交錯,而且全都 交通便捷,集中在拜訪客戶的必經之地。我何其有幸,每次的工作都受到這個質樸城市的 滋養,一次又一次的越來越為她著迷。 這個台灣最早的城市歷經了數百年來的征戰、風霜、工商社會的變遷與資本主義的洗禮 ,卻未曾忘懷過她的本質,始終用自己的步調綻放她的美麗,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老飯店能 加入摩登的元素、紅磚屋改成了迷人的民宿。她的兼容並蓄也許是鄭成功守護著這個屬於 他的城市最好的獻禮。 台南鄉親,更是如此! 許多朋友到台南念過書後都愛上這裡的人情味,我在台南沒有朋友,卻從攤商的應對中 感受到親切與溫暖。府城小吃向來馳名,老店上百年的堅持歷久不衰,幾十年的資歷在台 南也只能算幼幼班。但我想,這種堅持是來自於台南人的堅持和一心想讓客人吃到好東西 的心意。 某個下班後的傍晚,我溜出飯店瞎晃悠,路過一家色彩繽紛的水果店,有比巴掌還大的 釋迦、圓滾可愛的茂谷橙、像紅寶石一樣耀眼的蓮霧......一落一落的交織成一幅美麗的 風景畫。我看了欣喜,向老闆要了一杯酪梨牛奶。沒想到,老闆酷酷的說:「酪梨?今嘛 毌對時ㄋㄟ!」 「嗯?」我心裡一愣,問道:「那什麼對時?」 「木瓜牛奶。」老闆驕傲地說。 我心裡是有些懷疑的,想說怎麼會推薦這麼平凡的選擇!但我已經拿起手機朝店裡大拍 特拍了一番,不好意思不消費,點頭接受了提議。 接過一杯現打的木瓜牛奶,粉橘的呈 色、香濃的奶味,我知道這個比例是我的偏好,心想即便是個普遍的選擇,但至少不會出 錯。 沒想到喝了第一口,濃醇的味道令人驚艷,而這木瓜甜得像從蜜汁裡滴出來似的。我雙 眼放大,身體的反射動作讓我心裡的想法毫無遮掩的表露出來,又像是後背突然長出蜜蜂 的翅,啪搭啪搭興奮地拍動著翅膀。但我知道眼前這杯瓊漿玉液可沒有加蜜,而是入口之 後有一縷淡淡的酸甜滋味縈繞在喉,還帶著一種草原的香味。我恍然大悟地問道:「裡面 加了草莓嗎?」 老闆看著我的反應,得意的點了點頭。 我想這就是府城迷人的地方,老店的堅持讓主人家不僅僅是買賣營利,而是用一種達人 的高度在推薦自己家裡的寶貝。我就目睹身旁的小哥茂谷柑買多了被老闆勸退,說是他一 個人吃,要是買多放久了味道就不好了。這種宛如在高級日本料理店裡吧檯師傅推量身薦 食材和料理方式的服務,在台南,卻是幾個銅板的享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8.213.16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