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馮光遠:電話被迫公開 不如自行了斷
Dec 20th 2013, 07:51

2013年即將過去,今年發生的諸多讓人不愉快的事件當中,有一檔事對我、以及我的朋友們,幾乎每天都造成影響,就是電話的被竊聽。我們幾乎可以說,以馬英九為核心的一票政治人渣,似乎已經竊聽成癮了,不掛線聽聽別人家的隱私,人生好像哪裡不完整似的。

前一陣子因為電話被竊聽才上報的林峯正這兩天從國外度假回國,我打了個電話給他,因為我們兩個都是被竊聽的對象,我就跟他說,反正電話內容說不定哪天都會被流出來上媒體,不如我們自己整理好刊登在媒體上,一來比較準確,二來也可以選擇自己要刊登的媒體。峯正說這有趣,於是我把這次的電話內容公布於後:

我:度假回來了?
正:嗯。
我:那你呢?有沒有度假?
正:不是才說過,剛度假回來的嘛。
我:不是,我在問竊聽的這傢伙。
正:喔。不要理他們,要不然這個對話會很複雜。
我:好,開開他們玩笑的啦。
正:你在忙什麼?
我:我啊,剛剛看了一部電視電影,李奧納多演的《強艾德格》,就是講美國聯邦調查局長胡佛的那部電影。
正:我知道,很好看。
我:對了,你說,胡佛跟馬英九哪個地方最像?
正:他們兩個人的從政,都跟竊聽這件事情有關係,諷刺的是,馬英九還信誓旦旦過,在他執政期間,不會再有非法監聽。
我:嗯,對,這一點我記得有回看南方朔的文章,他就有這個觀點,不過馬英九的話可以信的話,我們現在就住在南京了,哈。還有,我本來想講,兩個人還有一點很像,就是都跟同性戀這事扯在一起,不過想想,他們兩個還是不一樣,胡佛終其一生沒有結婚,他對自己誠實,而馬英九呢,結了婚。
正:光遠,你的官司還不夠多嗎?
我:我們兩個人聊天,愛講什麼就講什麼。
正:可是隔手機有耳。
我:那他們真幸運,工作的內容竟然包括聽八卦。
正:我想胡佛跟馬英九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胡佛再怎麼爭議,他做過幾件對美國司法有著正面影響的事情,例如,他開展的指紋檔案制度,就影響深遠。另外,胡佛是個有魄力的人,而馬英九呢?
我:馬英九也有魄力啊,一個沒有魄力的總統,怎麼可能在公開的場合,一個正式的典禮上,大談吹喇叭這件事,其實我想很多人都想談的,可是誰敢啊,可是馬英九就是談了,你說,他有沒有魄力?
正:嗯,如果你用這個例子,那我必須同意你,馬英九有魄力。
我:我看片子的時候,電影裡的胡佛講了一句話,我覺得馬英九也經常講些類似的話。
正:胡佛說了些什麼?
我:他說,「道德敗壞時,若道德之士袖手旁觀,邪惡就會壯大。」
正:嗯,馬英九也有很多像這樣子正義凜然的話,像他在2008年的就職演講上說的:「……在憲政主義的原則下,人權獲得保障、法治得到貫徹、司法獨立而公正、公民社會得以蓬勃發展。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
我:停停停~~。
正:幹嘛,我背錯了嗎?
我:不,你背得一字不漏,很好,可是我剛剛吐了一身,我要去換衣服了。
正:你的吐點很低嘛。好,我們過兩天再聊,對了,這段對話你整理還是我整理?
我:其實應該是以馬英九為中心的那些王八蛋整理的,可是我剛好要交稿,就讓我整理整理充數好了。
正:唉,道上有關你又懶又拖稿的傳聞,果然是真的。
我:嘻嘻。

【編按】
最即時的新聞、最銳利的評論,都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蘋果日報》即時新聞開闢名家專欄,每週刊出日期如下:
星期一:黃國昌、王丹
星期二:南方朔、楊照
星期三:漂浪島嶼、賴士葆
星期四:膝關節、楊志良
星期五:馮光遠、丁允恭
星期六:羅文嘉、柯一正
星期日:彭明輝、劉寶傑

總統馬英九曾自爆留下監聽譯文。資料照片

司改會曾控訴台灣監聽浮濫。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